暑假期間北市加強取締無照駕駛 降級想出門乖乖考照再上路

國內疫情逐漸控制下來,全國警戒也在7月27日從三級降回二級,車流顯著提升,其中又正逢暑假期間,根據北市警察局表示,光是6月北市就有2起無照少年交通事故,其中1死1重傷。據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至7月已經取締了2,078件未成年無照駕駛,為此警方將在暑假期間,規劃專案加強執法,防範青少年交通事故發生。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6月分別有名15歲少年在士林區無照騎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頭部重創命危;另外還有名17歲無照駕駛在北投區騎車與其他車輛碰撞,該名少年騎士重傷送醫後宣告不治。有部分未滿18歲無照駕駛在路上會有闖紅燈、行駛公車專用道等違規行為,除了沒有通過駕照考核的交通安全規則外,也缺乏防衛性駕駛觀念,因此常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及傷亡。

臺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至7月取締未滿18歲無照駕駛者計2,078件。疫情警戒降級及暑假期間,青少年集體出遊機會增加,因此警方也將加強執法勤務,未滿成年千萬別抱著僥倖心態上路。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列》第21條規定,未滿18歲無照駕駛處以6,000元以上至12,000元以下罰鍰,並同時施以當事人及法定代理人道路交通安全講習。警方也呼籲,家中有未成年子女的家長,也應多關心子女在外是否有無照駕駛情形,避免一時大意,遭開罰事小,發生交通事故將悔不當初。

除了未成年無照駕駛外,先前因疫情影響,監理站為進行人流管制,又適逢考照尖峰期暑假,導致不少剛滿18歲的成人考照塞車,但是自從7月27日全國疫情警戒降回二級,各地監理站也都恢復量能,並且還有部分監理站開放假日考照服務,因此只要年滿18歲有騎車需求就應該先考到駕照再上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脫去上衣的女武神! Aston Martin Valkyrie Spider亮相

下一篇

私人車位被佔能把別人車上鎖? 律師傳授這招讓安心鎖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