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回收不污染! Skoda回收車用鋰電池供經銷據點使用

各大車廠都朝向了電動汽車發展,雖然在能源利用上將可以從較污染的汽油轉變成電能動力,姑且不論各個地區電力的來源是否足夠環保,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全球各地的電動車都必須面對的,那就是廢棄電池的處理,因為電池內有著許多會污染環境的材料,要怎麼適當的處理將會是電動車面臨的一大考驗,現在Skoda為這些廢電池尋找到了第二春,該品牌旗下的車輛電池將會在經銷據點當中持續使用。
未來電動車以及油電車款將會越來越多,而廢電池的回收也成了一大問題。(圖片來源/ Skoda)
Skoda品牌旗下的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以及純電車款上的鋰電池將會進行回收,在與同樣來自於捷克的IBG Česko合作之下,打造了特殊的儲電系統,每座儲電站可以容納20個PHEV車款上13kWh的電池,或者是5個電動車上82kWh的電池,整體的容量來到328kWh,並且可以使用150kW的充電系統快速進行充電,而且這些儲電站可以進行擴充,像是一個模組化的系統,讓經銷商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來配置需要的儲電容量。
單個儲電站擁有328kWh的容量,並且可以串連多個儲電站進行擴充。(圖片來源/ Skoda)
當然這些儲電站也可以使用太陽能充電系統來進行充電,另外也可以利用較便宜的時段先儲存電力,在電力較貴的時段直接使用儲電站的電能供展間日常營運使用,或者是讓電動車進行充電,目前第一批產品已經測試成功,接下來就會在捷克、德國、荷蘭以及斯洛伐克的160個經銷據點當中使用,並且持續向歐洲其他地區發展,而因為這套全新的系統讓電池可以再次使用,這些原本將淘汰的廢電池可以延長15年的壽命,進一步減少碳足跡的增加,也為電動車帶來更環保的未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暴力小鴨GR Yaris操太兇! 變速箱過熱四驅變成前驅

下一篇

挪威帥哥沃爾霍姆破紀錄賓士也沾光 科技跑鞋竟然有F1加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