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帥哥沃爾霍姆破紀錄賓士也沾光 科技跑鞋竟然有F1加持!

四年一次的奧運會是國際運動大事,當然在這個賽場上也會有許多紀錄的產生,這次的東京奧運在男子400公尺跨欄項目當中,挪威的帥哥好手沃爾霍姆(Karsten Warholm)不只拿下了金牌,同時也打破了這個項目的世界紀錄,不過賽後卻有許多爭議傳出,因為科技不斷進步之下,運動員也有更多利器可以輔助他們創造更好的成績,在跑步項目當中鞋子扮演的很重要的角色,而科技跑鞋的爭議又再次掀起討論,而這項看似與車輛無關的研發竟然融合的賽車運動當中最高殿堂F1的科技在內。
這雙Puma的跑鞋鞋底與鞋釘都是與賓士F1車隊共同開發的產物。(圖片來源/ Puma)
挪威好手沃爾霍姆腳下穿的是Puma EvoSpeed Tokyo Future Faster+,名字很長看起來很快,而確實也幫助他破了400公尺跨欄的世界紀錄,這雙鞋是Puma與賓士一級方程式賽車團隊打造的科技結晶,在鞋子的表面融入了碳纖維材質,而鞋底更直接是一整面的碳纖維板,並且裝上了鈦合金打造的鞋釘,讓整雙鞋重量僅僅只有135公克而已,這些全都是賓士從F1賽場上帶來的科技,在這次的奧運會當中也有許多跑者穿上這雙跑鞋創造精彩表現。
在科技的輔助之下,運動員能夠有更好的表現。(圖片來源/ Puma)
而這項科技還有著不同的應用,像是他們為了滿足另一位加拿大好手Andre De Grasse的在100公尺以及200公尺短跑的需求,賓士特別針對腳底的碳纖維板增加彈力,讓速度可以更快一些,當然這些科技也是現在賽會關注的焦點,為了讓各地的選手可以更公平地在賽場上競爭,不因為這些科技差距而有落差,在未來關於這些先進的運動用品將會有更多規範,不過我們總是會在這些規則當中找到更多的技術可以精進,而選手也將會透過這些輔助讓紀錄更往上推進。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池回收不污染! Skoda回收車用鋰電池供經銷據點使用

下一篇

東奧桌球混雙金牌水谷隼最愛哪輛車? 從以前就對Lexus IS情有獨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