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規小改Ceed家族設計動力全面升級 現行款臺灣9月先行導入

為擴大Kia在臺灣市場的產品陣容,總代理臺灣森那美起亞於年初時曾經預告,今年將會把Ceed Sportswagon引進臺灣市場。就在Ceed Sportswagon尚未正式在臺灣發表之際,Kia原廠搶先曝光歐規Ceed家族小改款面容,並且宣告除了內、外設計細節升級,還將導入Mild-Hybrid (MHEV) 輕油電以及Plug-in Hybrid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新世代動力系統,預計8月開始投產、第四季於歐洲上市。至於臺灣導入車款會否直接改為小改款版本?據了解,目前Ceed Sportswagon認證作業已經啟動,預計於9月上市的,將會是歐陸現行銷售規格。
Ceed掀背、Ceed Sportswagon、Proceed獵跑以及XCeed跨界休旅同步進行小改款更新。(圖片來源/ Kia) 
小改款Ceed外觀主要鎖定在車頭面容細節調整,最明顯的修改,在於新世代家族廠徽取代過去的橢圓形樣式,同時,車頭燈燈組也同步修改,取消先前的四點式冰晶狀設計,換成雙眼投射式燈組搭配三點式箭形晝行燈,Kia表示,晝行燈也將同時具有動態顯示方向燈的功能,帶來更有科技感的照明效果。此外,還搭配新款前保桿樣式,營造出更加年輕、動感的樣貌。至於車尾則是以燈組更新還有後保桿線條修飾為主,同時導入動態序列式方向燈,以呼應頭燈燈組升級。
車尾調整主要落在燈組更新,並導入動態序列式方向燈。(圖片來源/ Kia) 
走入車內,主要亮點在於數位科技升級,基本上內裝線條設計仍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Kia透過12.3吋全數位虛擬儀錶板,搭配中控台頂端10.25吋觸控式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顯示幕,讓Ceed座艙科技感有效升級。同時,再升級無線Apple CarPlay以及無線Android Auto智慧型手機連結,讓Ceed更符合時下年輕消費族群的使用習慣。搭配上透過全速域ACC、LFA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前車駛離警示,還有整合行人、騎士等偵測與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的FCA前方碰撞預警系統,以及整合煞車輔助的RCCA後方側向來車警示,提供高規格安全防護。
車內升級有12.3吋全數位儀錶板,並且最高可搭配10.25吋中央觸控式螢幕。(圖片來源/ Kia) 
而這次Ceed最主要升級,則是動力編成全面重編,將汽、柴油動力全面升級為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共有120匹馬力輸出1.0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160匹馬力輸出1.5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204匹馬力輸出1.6升汽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136匹馬力輸出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等輕油電動力選擇。另外,還提供一款透過1.6升GDi汽油引擎搭配6速雙離合器變速箱、8.9kWh鋰電池組與電動馬達,具備141匹綜效馬力輸出以及57公里純電行駛距離的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
臺灣預計9月發表的Ceed Sportswagon預計仍會是現行款。(圖片來源/ Kia) 
Kia表示,小改款Ceed預計8月於Kia位於斯洛伐克的產線開始投產,並規劃在今年第四季展開歐洲市場銷售。至於會否影響臺灣導入進度?據了解,Kia總代理森那美起亞已經開始進行Ceed Sportswagon相關法規認證程序,並且設定9月於臺灣市場發表上市。今年登陸臺灣的Ceed Sportswagon仍會屬於歐洲現行銷售樣式,並不會推遲上市計劃,等到原廠供應小改款車型給予臺灣市場再行導入。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認了Cybertruck可能失敗? 馬斯克霸氣回應:不過我才不在乎

下一篇

XC40獲外媒肯定 三度獲選年度最佳休旅與年度最佳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