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自動「飛」過來充電 韓國新創概念免排隊等充電

電動車的技術以驚人的速度發展當中,但是不得不說大家對於里程焦慮並沒有緩解太多,雖然現在的電動車續航里程表現基本上都可以應付一般人單日的用車需求,但我們總是希望續航里程這東西越多越好,而隨著越來越多人擁有電動車之後,公用的充電站或者是品牌的快充站將會被大量的車佔據,因此大家還是在圍繞著充電的問題打轉,不過現在有一款全新的系統,會將電池直接飛到你的車頂幫你充電,讓你的車輛可以一直持續行駛下去。
Nebo本身就是一整個大型電池,使用無扇葉推進系統飛行。(圖片來源/ Nebo)
這是一群位於韓國的設計師所構想出來的模式,這架無人機被稱作「Nebo」,但它並不是只有無人機這麼簡單的一個功能,Nebo的概念是整個電動汽車的充電網絡,利用類似飛機在空中加油的模式,汽車在行駛或是出門在外時如果遇到需要充電的狀況,Nebo將會飛行到你的汽車車頂上方,而它自己本身就是一塊大型的電池,藉由無線充電的方式幫你的汽車充電,達成了邊開車邊充電的理想狀態。
使用無線充電的方式幫車輛充電,雖然是個天馬行空的想法,但在未來科技進步之下也不是不可能實現。(圖片來源/ Nebo)
雖然現在沒有一個車輛可以使用車頂無線充電的方式,而且無線充電系統的充電速度非常緩慢,再加上電能轉換的效率也不好,可能飛過來的電池電量只有七成充到車輛的電池內,而且無人機飛行所耗費的電力也頗為驚人,雖然目前Nebo計劃採用無葉片的推進系統,但相信還是會耗費不少電能,尤其是要飛得跟車輛行駛速度一樣的話,所以Nebo目前還只是一個概念計畫,或許未來科技水準足夠的時候,這樣的概念將會被廣為運用也說不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的超大鼻孔30年前就有? 90年代概念車手工打造細節曝光

下一篇

飛天車至少得燒臺幣近6千億! 保時捷:想飛起來沒那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