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至少得燒臺幣近6千億! 保時捷:想飛起來沒那麼簡單!

每家車廠都在盤算著未來的移動模式究竟會變成什麼樣貌,除了電動車的興起之外,隨著科技一直在進步,飛行載具也成為了熱門的研發重點,各大車廠紛紛投入這場戰爭當中,而德國跑車大廠保時捷近日的調查結果發現,如果要投入飛行載具的行業將會需要超過200億美金的資金,折合台幣約5,600億元,才有辦法讓整個部門的業務可以順利進行,而且這還是最低門檻而已。
前不久Air Car才進行了第一次的公開飛行,雖然不是使用垂直起降的方式,但能飛也能開是不少人的夢想。(圖片來源/ Air Car)
垂直起降的小型飛行載具已經討論相當長一段時間,但是如果要讓這個理想實現的話,除了需要有毅力、財力還有責任感之外,整體的社會接受度以及安全性都備受考驗,調查結果中也宣稱到了2035年這類型的移動市場將會達到320億美金的規模,不過要實現商業化的目標至少要投資200億美金,並且在第一批飛行載具起飛前就會燒掉100億美金,這是筆巨大的投資,但是包含了奧迪、現代、凱迪拉克等眾多車廠都表示對這塊市場感到興趣,即便這比自動駕駛科技的研發還要更難一些。
韓國現代也積極參與飛行載具市場,而要讓這塊市場發展順利,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有足夠數量的起降站。(圖片來源/ Hyundai)
調查報告中也提到,如果要讓這個產業有真正的發展空間,那麼這些飛行載具需要在全球60幾個主要城市當中建置1,000~2,500個起降站,而且該城市的市民以及乘客都要認為這個移動方式是安全的,這中間還有許多工作需要一步一步慢慢進行,但如果真的可行的話將可以緩解地面上的擁擠狀況,當然到了2035年肯定還會有更多的移動方式,而這類型的小型飛行載具到那時候的市佔率將低於0.3%,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就可以看到滿天飛車的神奇景象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電池自動「飛」過來充電 韓國新創概念免排隊等充電

下一篇

Countach問世50週年  少了它Lamborghini就不牛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