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CX-5確認使用新平台與新直六引擎? Mazda官方「高層」透口風確認

算算時間Mazda CX-5差不多已經到了大改款的時間,無論台灣或歐洲、美國,CX-5都是Mazda品牌銷售主力之一。即便2020年全球汽車市場受到嚴重疫情打擊,再加上晶片嚴重短缺,CX-5仍舊賣出超過36萬輛,足見受歡迎程度。因此任何有關CX-5改款的消息,都格外讓人關注。而現在官方重要人物出面確認,新世代CX-5將會使用新平台製造,並且會搭載新的直列6缸引擎。下一代CX-5預料會提供Skyactiv-X壓燃式引擎,在能源效率上有更優異的表現。(圖片來源/ Mazda)其實早些時候就有許多關於大改CX-5的傳聞,首先車名可能會換成CX-50,並且會從前驅與四驅設定,改為後驅與四驅。除此之外,也有報導指出新世代CX-5會使用新平台和新引擎。一直以來官方都沒有針對傳聞做出直接回應,不過現在終於有官方人士確認部分消息真實性。澳洲Mazda總裁Vinesh Bhindi在向記者簡報時親口表示,新一代CX-5會使用新平台開發,同時也會應用新的直列6缸汽、柴油引擎。雖然已經發表MX-30電動車,但Mazda仍舊持續推出多款燃油車。(圖片來源/ Mazda)Vinesh Bhindi進一步補充表示,Mazda CX-5除了使用新平台與新6缸引擎之外,仍持續投入高效率引擎研發,因此Skyactiv-X壓燃式引擎與油電混合動力也會納入編成當中。但除此之外,關於CX-5其他的傳聞則皆未獲得回應,因此也無法確定到底會不會改名叫做CX-50。

先前外媒曾經報導,2020年初Mazda會量產一款搭載直6引擎的後驅新車,並且也會提供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這也是CX-5可能會改成後驅的推測理由之一。但除此之外,現在還沒有足夠證據可以證明CX-5會徹底改頭換面,變成以後驅為主的設定。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輛車用電扇把自己吸在地上? 從此不用擔心過彎抓不住!

下一篇

試駕/騙人!這豈止是小改! Hyundai Santa Fe改到骨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