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車恢復連結之解封倒數? 當心魔鬼6細節車毀人崩潰!

時序進入24節氣裡的小暑,俗諺有云:「小暑過,一日熱三分」,指的是小暑之後,天氣將一天比一天更熱!這時間,大家除了防疫工作持續做好做滿以外,對抗溽暑的抗夏大作戰也得要同步展開。有些人或續還在WFH,可以宅家工作少出門,但更多人採分流運作甚或根本照常上班,那麼,在炎熱高溫下陪你一同出門的愛車也需要做好抗夏基礎保養,以免避免人車都中暑!
 
我們簡單彙整一下夏日開車通勤的安全注意事項:

空調系統長年累積的髒污、灰塵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呼吸道健康,為確保冷去效率與空氣品質,莫忘冷凝器清潔以及空調濾芯更新。(圖片來源/ TVBS)

 

在台灣開車空調絕不可少,但只要能吹出涼風大概很少人會去理會它,其實車內空調若沒做好保養清潔,可會大大影響冷卻效率,系統長年累積的髒污、灰塵可能滋生細菌,影響呼吸道健康。

冷凝器清潔

安裝在水箱罩內的冷凝器關係著空調效果,確實清洗可防止散熱片被塵土、昆蟲、樹葉等堵塞影響效果。

空調濾芯

空調濾芯用了一段時間就會髒污阻塞,記得每過一段時間就清洗或更換,確保空調品質。 
 

遮陽及清潔

夏日開車大家都是緊閉車窗冷氣內循環猛催,但在密閉環境下的空氣品質其實很差,特別是座艙內飾在高溫下可能釋放有毒物,因此可能的話盡量將車停放陰涼處,或者適切使用防曬遮陽簾,以減少對身體危害!

夏季高溫可能導致輪胎變形或因熱膨脹壓力爆胎,上路前別忘了檢查一下輪胎或留意胎壓是否處於正常值,才能安心出遊!(圖片來源/ TVBS)
引擎、煞車、輪胎

夏日高溫開車容易讓引擎過熱,因此別忘出門前檢查機油、冷卻水箱水是否充足?而煞車制動液在高溫環境中更可能蒸發汽化,在管路中形成氣阻,影響制動效果,因此別忘了定期保養,請專業師傅檢查煞車油路、來令、碟盤……等,確保行車安全。此外,夏季行車除了基本的注意胎紋外,高溫也很容易使輪胎變形,在高溫下行駛也可能因熱膨脹壓力導致爆胎,因此上路前別忘了檢查一下輪胎,或留意一下胎壓是否處於正常值,如此才能確保安心通勤,或解封後快樂出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改款Kia Sportage動力揭曉 台灣最快年底見面

下一篇

無線Apple CarPlay好羨慕? 一秒升級不用四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