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Kia Sportage動力揭曉 台灣最快年底見面

Kia全新Sportage如同擠牙膏的方式不斷曝光相關資訊,現在也宣告搭載於這輛全新世代SUV車款上的動力,將會有多種配置包括汽油、柴油、一般油電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目前第一波先公布的僅有一具汽油渦輪引擎以及一具柴油渦輪引擎規格,油電系統的數據還未揭露,相信有更多人是在期待他們的油電科技究竟會有什麼樣的驚喜。
水箱護罩幾乎包覆車頭,極具線條感的設計相當符合年輕人胃口。(圖片來源/ Kia)新世代的Opposites United設計語彙融合了過去的Tiger Nose風格,創造出極具前衛的造型在全新Sportage上頭一覽無遺,碩大的水箱護罩幾乎佔據了整個車頭,兩旁的頭燈比例顯得縮小許多,而迴力鏢狀的日行燈設計非常顯眼,在車輛的諸多地方也可以看到相同的設計概念,像是下氣壩、車側D柱上都有類似的鍍鉻飾條妝點,讓車輛的線條感更為俐落有型。
簡潔的線條也在彰顯在車側,輪圈依據車型不同會有17~19吋的配置。(圖片來源/ Kia)車側簡潔的線條搭配著窗框向後上揚的配置展現出運動氣息,輪框部分則是會依照車型的不同而有17~19吋的選擇,車尾分層式的設計讓整體的視覺感受更為豐富,採用LED導光條的尾燈也有著緊緻的線條感,下方保桿也透過不同的顏色營造出運動氛圍,未來也將會有X-Line以及GT-Line等多種車型,預計會在前後保桿以及側裙上做出不同的變化,吸引更多不同族群購買。
車尾的設計則富有層次感,下保桿更採用跳色處理更具活潑氣息。(圖片來源/ Kia)全新Sportage採用集團的N3平台,車身尺碼長4,660mm、寬1,865mm、高1,6600mm、軸距則為2,755mm,採用前獨立麥花臣、後獨立四連桿懸吊設計,受益於全新平台的關係,車內的空間也放大不少,在第二排的表現腿部有105cm的長度,而整個乘坐高度空間也有1公尺之多,後面的行李箱則是有著637公升的容量,另外還支持一鍵傾倒的功能,能夠快速釋放行李箱空間,方便性相當高。
內裝更展現科技風格,尤其是前方兩個12吋螢幕。(圖片來源/ Kia)內裝也呈現了全新的科技氛圍,最為印象深刻的就是前方兩個12吋的曲面螢幕,兩者相連在一起就像是一整片大螢幕氣勢驚人,而空調的調整按鍵也改為觸控式的設計,並且運用了大量的鏡面烤漆來營造高級感受,同時在空調出風口的設計也與車外的迴力鏢設計語彙相呼應,創造出車內年輕活潑的氛圍,中央扶手上的設計也更為簡潔,導入旋鈕式線傳排檔座,科技以及質感都有更好的表現。
緊緻有型的車身線條,搭配全新的平台,看似不大的車型內部卻有著大空間。(圖片來源/ Kia)動力部分則是配置了1.6L T-GD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擁有180hp/27.0kgm的最大輸出,將會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或是六速手排變速箱,另外一具則是全新的2.0L柴油渦輪引擎,擁有186hp/42.5kgm的最大輸出,搭配全新的八速自排變速箱,原廠宣稱經過全新設計的八速自排系統將會創造出更好的油耗表現。
未來Sportage還會公布油電動力的數據,將會滿足多元的動力需求。(圖片來源/ Kia)除了上述的純燃油引擎之外,Kia也為這輛車準備了一般油電車型以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但目前尚未公佈詳細數據,但可以知道的是油電車型將會搭載E-Handling電子轉向系統,將會對車輛的操控性以及穩定性有一定的幫助,此外在高階車型上還會配備電子懸吊系統,將會帶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車型部分也會有X-Line以及GT-Line,外觀將會有不同的表現。(圖片來源/ Kia)主動安全配備部分也是一應俱全,除了多項防撞系統之外,Level 2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也包含在內,另外BVM盲點圖像監測還會將車外畫面直接投影在儀表螢幕當中,將會提升不少安全性,同時全新的Sportage還會搭配上遙控智慧停車系統,透過遙控器就可以將車輛前進後退,如果停車的位置太過狹窄,這樣的配備將會相當實用。
台灣很可能將會於年底就可以看到大改款的Sportage亮相。(圖片來源/ Kia)目前Sportage在Kia原廠的安排下,將會於年底在各國市場開始陸續販售,而台灣總代理森那美起亞表示,目前正在積極與原廠爭取,很有可能將會在今年年底率先與國人見面,展現Kia全新世代的設計風格,也在SUV市場當中投下一枚震撼彈。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疫情衝擊百業蕭條 三級警戒下的車市生死鬥 地球黃金線 20210707 (完整版)

下一篇

與愛車恢復連結之解封倒數? 當心魔鬼6細節車毀人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