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預告明年推3款電動新車 展現電能美學更重新定義移動概念

從e-tron GT概念車到A6 e-tron概念車,Audi的電動車設計美學一直備受肯定,甚至完整保留概念車元素的e-tron GT quattro,更是目前電動車市場中美型四門跑車代表之一。近日,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同步於Linkedin個人頁面分享一段對談影片,內容提到,Audi將於明年推出3款全新電動概念作品,展示Audi對於未來移動世界的概念演繹,更將預覽Audi新一代的電動車設計美學。
接續在e-tron GT quattro之後發表的A6 e-tron概念車美型外表亦受到好評。(圖片來源/ Audi)
更多新聞:A6 e-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
更多新聞:445萬起Audi美型電動跑車e-tron GT預售啟動 RS版比RS 6更便宜
更多新聞:鋼鐵人座駕e-tron GT零百加速只要3.3秒 充電5分鐘可跑百公里

 
在這段影片當中,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表示,明年將會有分別名為「Sky Sphere」、「Grand Sphere」以及「Urban Sphere」的3款不同設定、不同取向的電動概念作品發表。運用既代表數學中「球面」,也有「領域、範圍」意思的「Sphere」,分別搭配Sky、Grand與Urban等名稱,也正代表了Audi對應不同移動情境的概念詮釋。
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透過影片預告Audi將透過3款概念車重新定義未來移動概念。(圖片來源/ Audi) 
從Sky Sphere的線條預覽,以及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的對話,可以窺見,Sky Sphere將會是一款既具備駕馭樂趣,並且整合自動駕駛技術的電動跑車。具有長車頭、短車尾且寬扁的經典跑車線條比例,而且,從影片中覆蓋著布幔的原型車可以推測,甚至有可能會採用無擋風玻璃,或者低檔風玻璃的敞篷設計。
Sky Sphere將會是一款純電動跑車。(圖片來源/ Audi) 
Grand Sphere同樣具有流線的車體輪廓,也有著跑車般的線條設計,但是車艙比例明顯增加,是更注重乘坐空間的車款。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表示,這將會是一款注重「為所有感官帶來高級體驗」的概念車,可以推測在Grand Sphere上,Audi將會盡其可能地展現未來豪華電動車設計概念。
Grand Sphere可能將扮演預覽Audi未來旗艦電動房車角色。(圖片來源/ Audi)
最後一款Urban Sphere則是明顯與Sky Sphere以及Grand Sphere不同,更高聳的車頭立面,搭配厚實的車身線條,採用的是電動跨界休旅設定。兩位Audi高層在影片中透露,Urban Sphere主要目標在於為車主提供「都會環境中的私人空間」,不僅數位化,更將以人為本,以使用者為核心設計,更可滿足現代人對於社交的需求。
Urban Sphere外型設計走向可能是一款純電動跨界休旅。(圖片來源/ Audi) 
除了3款車的線條預覽,還有背景畫面中覆蓋著布幔的多輛概念車與原型車,以及Audi設計總監Marc Lichte以及高級副總裁Henrik Wenders透露的設計概念,Audi目前尚未釋出關於這3款車的更多細節,僅表示預計於明年與大眾見面。3款概念車會否同時現身,或者將會陸續亮相,甚至是發表時間點等,目前都沒有確切資訊,仍有待Audi進一步公布。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預算無上限最想買哪台車? 地球黃金線網友都選這台!

下一篇

Jaguar與Land Rover認清自己毛病太多 決定在品質上痛改前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