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ai一輛換一輛!  英汽車網紅James May認愛氫燃料車

英國BBC著名的汽車媒體Top Gear前主持人之一James May,與Jeremy Clarkson等人離開Top Gear之後依然活躍在各式媒體平台,後來更與老搭檔成立DriveTribe社群媒體,當起汽車頻道網紅。以他的資歷、名聲與財力,要擁有一屋子的名車想來是一點都不難。事實上,從車王勞斯萊斯、法拉利、保時捷到義大利國民車Fiat Panda…他所有擁有的一拖拉庫名車恐怕車庫都要塞不下!當然,做為一個KOL,像他這類話題人物(或說是專門製造話題的人物),不論開什麼車或買了什麼車勢必都會引來關注。

更多新聞:Toyota新未來創紀錄 一桶氫氣能跑ㄧ千公里超級省!

前衛設計與大量科技配備完全對了網紅的胃,他對這輛綠能車讚不絕口。(圖片來源/ Toyota)大約一年前,他針對BEV與FCEV做了一些比較,談論電動車和氫燃料動力車的利與弊。雙方代表分別是特斯拉Model S與他的舊款Mirai,他認為兩款都是零排放,皆可能是綠色移動的未來,但補充能源方式不同為他們帶來根本上的差異。以目前來說給電動車充電所需時間仍長,而且它使用的電網電力是否夠環保還有爭議 ; FCEV(氫燃料電池車)使用上就像傳統加油站(加氫)般便利,但在儲存方式與基礎建設上仍有許多問題有待克服。

James May除了曾表達對FCEV(氫燃料電池車)的未來存疑,對全英國僅有8座加氫站這件事,更讓身為車主的他在開著Mirai出門時感到不安與恐懼。即便如此,最近他卻在自己的頻道上大方揭露他的新歡全新Toyota Mirai!並且隨後拍了一段試駕短片。之前James May表達了對FCEV用車環境的不滿,但新車一出他就入手,而且連實車都沒碰過就下單。(圖片來源/ Toyota)「這是一輛完全進化的汽車,有個更大的油箱、更大的動力、更小的燃料電池、很棒的輪子以及更大的航程,這簡直是史詩般進化。你不會認為我會放棄氫氣吧?它具有神奇的力量!」、「除了雨珠打在車上的噪音,這輛車簡直完全安靜…」即使被困在車陣中,James May仍表達對Mirai的滿意與熱愛,他偷偷透露,在入手之前,他甚至連實車都沒看過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Golf R怎麼改才夠看? VW改裝專家ABT:384匹才剛好

下一篇

史上最美跑車E-Type再造重生   耗時4000小時、千萬代價究竟值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