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Honda Civic夠快嗎? 與Altis、Mazda3拼直線誰會贏

Honda Civic問世後,為運動中型車帶來一股新血,而考慮到運動型車款大家最在意的地方,絕對就是他們的性能表現究竟誰更厲害,因此全新的Honda Civic要與另外兩輛同樣也相當受到歡迎的Toyota Corolla以及Mazda3同場較量,三輛車來比較一下究竟在直線的戰鬥當中誰更有優勢。Honda Civic雖然引擎沒有更換,但調整過後動力小漲至180hp/24.5kgm。(圖片來源/ Honda)在這次的對決當中Corolla是加拿大規格,配置的引擎與台灣Corolla Sport(Auris)相同,配置的是2.0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擁有170hp/20.4kgm的最大馬力,搭配的是CVT變速箱。Civic雖然有著嶄新的外觀,但動力心臟是舊的1.5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微幅調漲至180hp/24.5kgm,同樣也是搭載CVT無段變速系統。Toyota Corolla擁有油耗表現相當良好,但直線加速明顯比另外兩輛車更差。(圖片來源/ Toyota)最後在Mazda3的部分則是配備了2.5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來到186hp/25.7kgm,是三輛車裡面表現最為突出的車款,變速箱為六速自排系統,看起來在加速表現上應該有著相當大的優勢,而在實際比賽當中Mazda3的大扭力也完整發揮,起步時將其他兩輛車甩得遠遠的,不過最後400m結束前Civic卻追過了Mazda3。Mazda3為三輛車當中排氣量最大的車,但表現與Honda Civic算是平起平坐而已。(圖片來源/ Mazda)而Toyota Corolla在各項比賽當中都處於完全的落後,但畢竟這輛車一直以來也不以性能為長,油耗表現驚人才是這輛車最吸引人的地方,況且Mazda3這次比賽還是使用2.5L的動力,若是換上了2.0L版本可能結果也會有所不同。整體來說Civic雖然引擎不是什麼新科技,但是在渦輪增壓的加持下即便排氣量較小也可以擁有很好的表現,對於某些以排氣量來訂定稅制的國家來說相當具有優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保羅沃克開過的Toyota Supra電影車 拍賣價格超過1500萬台幣!

下一篇

Elantra N最大馬力可望上看286匹 同步植入大尾翼翹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