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國道化身競速場? 最扯駕駛狂飆到時速217公里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5月19全台就開始進入三級警戒,並且還一路延長至6/28,民眾非必要都減少外出,也讓路上乃至國道運量減少。根據高公局統計,國道交通量較4月下旬受疫情影響前運量減少40%左右,不過也可能是國道車流減少之後,連帶著車速也就快了起來,5月國道嚴重超速情形比起4月增加24%,透過ETC門架取得平均速度,甚至有超速車輛時速達到217公里,簡直把國道當作競技場在狂飆。


更多新聞:上半年國道死亡事故倍增 兩致命關鍵絕命終結站真實上演

「10次車禍9次快」並且在國道上的嚴重超速車禍很可能致命。(圖片來源/ TVBS資料照)高公局數據統計,今年1-5月國道總計有29件A1交通事故,造成30人死亡、38人受傷,比起去年同期只有13件A1交通事故、13人死亡、18人受傷的數據相比上升不少,這樣的數據也證實了「10次車禍9次快」,因為光是今年前5月的超速案件就高達13件,與去年同期總案件數相同。
三級警戒後,國道塞車頻率也降低。(圖片來源/ TVBS資料照)
當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後,路上用車也大幅減少,經過部份路段時,或許會因為車少導致車速稍快於路段限速,讓整體超速件數在三級警戒期間反而更多,但亦有部份違規駕駛是仗著路上車少,便肆無忌憚地在公路狂飆,把國道當成競技場在飆速。

高公局將超過速限60公里以上視為嚴重超速行為,除了將處新台幣3000元至2萬4千元罰鍰外,還將當場禁止駕駛並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根據高公局分析,5⽉下半⽉之資料顯⽰,嚴重超速⾏為前10名路段主要在北部,分別為國3⽊柵、樹林、國1桃園、國1⾼架楊梅端、國3三鶯、國1⾼雄(九如路)、國1⽵北、國3霧峰、國1中壢及國1機場系統等路段,時段則多發⽣在夜間,其中23-6時佔比即超過50%。
高公局公布5月10大嚴重超速車牌號。(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也統整5月份嚴重超速且重複違規的10名駕駛,其中最嚴重的違規車輛,單月就超速144次,並且透過ETC門架取得平均速度竟然高達時速217公里。

國內疫情嚴峻,民眾盡量降低出門頻率,也讓公路壅塞情況舒緩,但不代表公路可以成為飆車場所,開快車不但會造成自身生命危險,對其他用路人來說也是顆不定時炸彈。高公局也將會對嚴重違規者資料,同步提供給國道警察作為加強勤務安排,不只開罰,下次抓到直接扣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把火山能量當成動力? Koenigsegg很會跑同時也很環保

下一篇

第四代Fit預售在即? Honda Sensing科技與e:HEV油電版都將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