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火山能量當成動力? Koenigsegg很會跑同時也很環保

作為一家新興的超跑車廠,Koenigsegg總是不會讓車迷失望,不論是在內燃機的開發亦或者是變速箱的變革都帶給我們相當多的驚喜,而現在他們更是將這股創新思維轉換到能源上頭,正在朝向電動化邁進的他們依舊沒有放棄內燃機做為動力心臟,因此他們希望藉由全新的「Vulcanol」燃料來讓他們的車更為環保。Gemera是Koenigsegg最新的四座超跑,1700hp的強大動力令人咋舌。(圖片來源/ Koenigsegg)雖然Koenigsegg已經在超跑領域當中獲得一席之地,先前發表的Gemera擁有完整的四人座空間,2.0L三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三具電動馬達的油電系統,創造出1700hp強大動力橫空出世。不過他們並不滿足於做出一輛動力強大的超跑,最近他們更想要讓內燃機引擎的美好延續,其中就是要運用更為綠化的燃料來讓整體的碳排放可以有效降低,「Vulcanol」就是他們對於環保的解答。Vulcanol環保燃料源自於冰島,不只是Koenigsegg採用,吉利汽車也正在積極發展。(圖片來源/ 吉利汽車)「Vulcanol」這種創新燃料的技術來自於冰島,在冰島有許多的火山系統,而他們將這些能源作出有效的利用,尤其是這些火山會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而他們在那邊運用火山能源將這些二氧化碳轉換為甲醇,如果你再用這些甲醇作為原料轉換成其他燃料,那麼對於大自然整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將會降低非常多,根據他們的換算使用Vulcanol的碳排放量比起一般化石燃料還要少了90%之多。

另一方面他們也為了達到電動化目標,請來了前Tesla高階主管Evan Horetsky坐鎮,除了改善公司的碳足跡之外也會將各種環保技術融入到新車型以及動力系統當中,Koenigsegg也提到他們並不把自己侷限在傳統的技術當中,而是透過創新的思維將所有技術用有趣的方式結合起來,進而創造出別人沒有的優勢,同時也儘可能讓自身的產品減少對環境的影響,雖然速度是他們品牌的核心,但是環境保護對他們來說也是一樣重要。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上半年國道死亡事故倍增 兩致命關鍵絕命終結站真實上演

下一篇

三級警戒國道化身競速場? 最扯駕駛狂飆到時速217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