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Land Cruiser改款亮相 越野擔當追加GR Sport個性化版

一如Toyota先前所預告,品牌越野擔當,也是可靠度扛壩子,足跡遍佈全全各地更寫下1,040萬輛銷售成績,以「陸地巡洋艦」為名的Land Cruiser正式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亮相。Toyota以TNGA平台為基礎,保留越野休旅需要的梯形大樑底盤結構,搭配3.5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與3.3升V6雙渦輪增壓柴油兩款動力選擇,並且導入更多越野輔助系統與TSS 2.0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強化整體產品競爭力。Toyota甚至為新一代Land Cruiser提供GR Sport運動化車型選擇,讓以越野悍將聞名的Land Cruiser增添更多個性。
新世代Land Cruiser提供GR Sport車型選擇。(圖片來源/ Toyota) 
以「能夠帶你到任何地方,並且能夠安全活著回來」為宗旨開發的Land Cruiser車系,在LC200世代於市場銷售約14年之後終於推出LC300世代。經過14年的運釀,新一代Land Cruiser改用TNGA模組化平台家族下的GA-F平台作為基礎,且保留下梯形大樑底盤結構,以對應Land Cruiser所需面對的越野需求。不過,在新技術與新材質導入之下,Toyota表示,新一代Land Cruiser可以有更輕的重量與更低的重心,換來更出色操控表現。而且,維持與現行車款相同的尺碼,還有進入角、穿越角與離去角等設定,維持優異越野能力。
底盤仍舊維持大梁式結構,導入更多越野輔助系統與E-KDSS電子動態懸吊系統。(圖片來源/ Toyota) 
Toyota表示,導入GA-F平台,重新設計車架結構並使用新材質之下,與LC200世代Land Cruiser相比,LC300世代車重減少多達200公斤之多,且近一步提升車體剛性,再降低車體重心。搭配可是狀況鎖定或者是放防傾桿位移幅度的E-KDSS電子動態懸吊系統,加上具備有底盤透視功能的Multi-Terrain Monitor多地形監視系統、Multi Terrain Select越野模式選擇系統等,可以達成維持優異越野機能效果,同時提高Land Cruiser的道路行駛舒適性。
外觀設計更為簡潔、流暢,Toyota表示就連頭燈位置設計都有考量越野需求。(圖片來源/ Toyota)Toyota表示,新一代Land Cruiser體型尺碼以及越野參數都與前代相同。(圖片來源/ Toyota) 
新一代Land Cruiser除了外觀重新設計,運用更簡潔的線條設計,搭配車頭正面大型化單體是水箱護罩,營造出更強悍也更為氣派的視覺風格。車內也針對豪華與舒適性同步升級,不過,在車是一片觸控化浪潮之下,Land Cruiser車內仍保留大量實體按鍵,甚至大部分操作按鈕都採用撥桿式設計,即使是戴手套的狀況也能夠清晰操作,讓車主在進行越野活動時也能順利使用。而且,第三排座椅收折方式亦有所進化,改採全平面的收折方式,亦能夠進一步提升使用機能。
座艙內部針對舒適度與豪華感升級,並且因應越野需求保留大量實體按鈕。(圖片來源/ Toyota) 
動力則是以兩款新開發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分別為3.5升汽油與3.3升柴油兩種選擇,兩者皆搭配10速手自排變速箱。汽油動力具備415匹最大馬力、66.3公斤米最高扭力輸出;柴油動力則是具有309匹最大馬力、71.4公斤米最高扭力。Toyota表示,雖然動力心臟改為V6雙渦輪增壓設計,但動力輸出足以與先前的V8動力媲美,還可降低大約10%二氧化碳排放量。
新一代Land Cruiser配備TSS 2.0主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圖片來源/ Toyota) 
底盤、動力以及越野能力升級同時,新一代Land Cruiser還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 2.0主動式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包含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系統,還有前方碰撞預警以及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整功能。同時,升級配備行人、自行車辨識,還有對向來車、對向行人偵測與警示,以及低速倒車煞車輔助等,強化Land Cruiser安全防護,讓這款越野悍將更為可靠。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Kuga底盤化身皮卡 Maverick便宜到要讓全民買起來!

下一篇

凱旋2022年式Speed Twin亮相 動力、操控一次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