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確定2030年轉型純電車廠 10年內全面汰換燃油動力

今年年初汽車產業最重要的消息,就是FCA與PSA集團正式合併,名為Stellantis的全新汽車集團一舉成為全球第4大。在正式合併時Stellantis表示,對於旗下品牌仍會維持其獨特性,並且全數都會保留。然而該集團並沒有保證旗下品牌不會有劇烈變化,至少對Fiat來說,過去的歷史將受到全新挑戰,因為母集團規劃要在2030年將Fiat轉型成純電動車廠。

在2020年3月發表全新第3代Fiat 500車系,並且以500e之名宣告揚棄內燃機,成為純電動時尚小車。這個消息雖然令人重視,但並不會感到意外,畢竟在這個電動化浪潮下,Fiat的動作已經不能算快。然而誰也沒想到不過1年多的時間,Fiat就將迎來品牌史上最重大的變革之一。
想要在短短5年的時間裡完成純電轉型,Fiat所面臨的挑戰十分艱巨。(圖片來源/ Fiat)
在Fiat執行長和Olivier François和知名建築師Stefano Boeri於世界環境日前夕舉辦對談時,雙方特別提到了減碳的重要性與急迫性。尤其是城市地區,根據Boeri的說法,全球70%碳排放量都來自都會,因此想要有效節能減碳,就必須先從城市展開。Stefano Boeri本人最知名的作品是位於米蘭的「Bosco Verticale垂直森林」住宅塔樓,以垂直概念將森林集中在一塊狹窄的土地上,兩棟塔樓就種植了超過900棵樹,不僅能夠發揮調節溫度並改善空氣的作用,未來假如有機會推廣,整座城市的樓房都能換成垂直森林,對於減少溫室效應將有正面幫助。

Fiat也認同這樣的觀點,對於車廠來說,盡早推行純電轉型,就可以讓使用者少開燃油車製造二氧化碳。因此經過仔細研議後,決定將時間表訂在2030年,從2025年開始Fiat將逐步汰換旗下產品改為純電動力,2030年之後就不再生產燃油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ndroid用戶專屬! Google Maps開啟Waymo駕駛計程車叫車服務

下一篇

iDrive 7再次升級全球130萬受惠 BMW原廠聯網導航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