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der要變電動車? 傳新一代車型已在開發中

直到上個世紀90年代才正名為Defender的Land Rover旗下老字號越野車款,雖然說全新一代大改款車型甫於2019年時亮相、國內直到去年正式導入販售,但根據國外消息指出,全新一代Defender已經在緊鑼密鼓開發當中,而且還會推出純電版本,以符合未來汽車消費市場的需求。

更多新聞:不再與Defender共用底盤 新世代Discovery搭載EMA電氣化平台

在全球一片SUV方興未艾的浪潮當中,不論都會跨界休旅還是鎖定層峰市場而來的高階LSUV,一向主打正統休旅產品的英國品牌Land Rover,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大好局勢,將2016年時停產的Defender重新復活,推出之後更是一舉提升了全球市場的銷售表現,雖然說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大改款Defender今年第一季僅賣出了1萬6千多部,但是比起自家兄弟Discovery還是多出約三倍的銷量,可見得消費者對於Defender這支經典車系的支持程度,因此原廠也積極開發全新次世代平台,希望能讓Defender的買氣持續延燒。
擁有長、短軸兩種設定的Defender,市場反應相當熱烈,銷售表現比起自家兄弟要出色許多。(圖片來源/ Land Rover)
根據歐洲媒體報導,Land Rover原廠將推出全新底盤平台,區分為原生電池模組(EMA)和縱向模組(MLA)兩款架構,而新一代Defender則預計使用縱向模組架構,這個可支援傳統內容機與電池馬達的底盤平台,也意味著未來改款之後,Defender將有機會成為純電車款,而這套平台也會陸續應用在新一代Range Rover和Range Rover Sport身上。
儘管現行Defender已經推出PHEV插電版本,但下一代轉變為純電車型的機會也相當高。(圖片來源/ Land Rover)
其實現行一代Defender車系之中已經提供有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版本,但是考量到未來純電車款的市場潛力,車廠勢必得要提早佈局,儘管Land Rover車主還是喜愛傳統內燃機的設定,不過在嚴格的環保法規限制下,電動化目前看來是不可逆的市場趨勢。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勞斯萊斯純電車王降臨? Silent Shadow現正開發中

下一篇

日內瓦車展宣告明年開展 歐洲已甩新冠疫情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