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宣告明年開展 歐洲已甩新冠疫情陰霾?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止造成了我們生活上的困擾,連帶也波及了全球經濟活動,只要是人潮聚集的場域,基本上很難不被疫情打亂,其中就包括世界各地的車展,幾乎都停辦或採線上發表,讓不少車迷朋友感到相當惋惜。所幸,新冠疫情在疫苗的施打率提高之後,使得歐洲當地已有趨緩跡象,因此官方也宣告將在明年三月讓日內瓦車展重新回到鎂光燈前!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爆發與退展潮雙重打擊 年底台北車展將延期舉行

儘管策展方已經易主,但日內瓦車展依舊選在明年三月正式對外亮相。(圖片來源/Geneva Motor Show FB)
這波從2019年開始肆虐的傳染疫情,不僅讓2020以及2021連續兩年的日內瓦車展停止舉行,世界五大車展也幾乎無一倖免,不過連奧運這種四年一次的體壇盛會都被迫延期舉行了,車展停辦似乎也就沒什麼;身為國際知名且歷史悠久的車展,2020年日內瓦車展是首場因疫情被取消的車界大型活動之一,爾後更是因財務出現困難,展覽被原策展公司出售,明年確定恢復舉辦後,新接手展覽的官方代表,宣布2022年日內瓦車展會跟過去有不一樣的全新氣象,但是相關的內容則尚未公布。

儘管在歐陸本土有不少大型車展,但日內瓦因為是唯一一個國內沒有汽車製造商的車展,使得它在悠久歷史中立場一向中立無私,加上瑞士本土的高所得,超跑參展的比例也較高,對於喜愛這類車款的車迷來說,日內瓦車展自然是每年不能錯過的車界重頭戲,2022年正式回歸後的日內瓦車展,舉辦日期依舊排定在三月初,相信因為疫情攪局低迷許久的汽車市場,會因為車展回歸帶來新一波的氣象。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Defender要變電動車? 傳新一代車型已在開發中

下一篇

檸檬車條款搶先寫入購車契約 福斯集團4品牌超前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