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純電車王降臨? Silent Shadow現正開發中

在面對環境氣候變遷與法規的箝制,綠能已成為全球車廠一致的前進方向,沒人能自絕於外,包括車中之王——Rolls-Royce!日前,該公司的執行長Torsten Mueller-Oetvoes在訪談中證實,品牌首款綠能車的開發腳步正緊鑼密鼓地進行中,他們更將跳過Hybrid混合動力,直接進入純電動車的製程研發,而新車將正名為Silent Shadow!
受益於母集團資源,Silent Shadow將可望搭載BMW iX和i7 的電能技術。(圖片來源/ Rolls-Royce)
據悉,Rolls-Royce的母集團BMW AG於去年已向德國專利局註冊Silent Shadow,該車名不僅是向Silver Shadow(1965~1980)致敬,Silent更全然符合電動車所具備的特質。該執行長Mueller-Oetvoes 進一步指出,儘管Rolls-Royce的性能優異,但向來不以其響亮、刺耳的引擎聲浪聞名 ; 相反的,純電動車強大的扭力與超級安靜的特質將更適合品牌本身所具備豪華美學。
稍早已有純電動Phanton EV開發的消息傳出,不過Silent Shadow量產版將會是一款全新的獨立車型。(圖片來源/ Rolls-Royce)
更早之前,已有不少關於Rolls-Royce開發電動車的傳言,像是於純電動Phanton上測試其EV技術,不過執行長Mueller-Oetvoes表示,屆時Silent Shadow的量產將是款採全新平台的獨立車型。當然,立基於資源共享,Silent Shadow將可望與BMW iX和i7共用相同的電能技術。至於Silent Shadow何時上市?Torsten Mueller-Oetvoes並未正面表態。

 

 

 

 
Total
4
Shares
上一篇

零下18度開敞篷車也沒問題! LC 500敞篷極寒測試超舒適

下一篇

Defender要變電動車? 傳新一代車型已在開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