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i4上線生產 BMW再撒266億增加電池產能

當汽車電氣化已經成為不可逆的潮流,就看各家車廠執行速度。BMW將在3年間投資7.9億歐元(約266億新台幣)增加第五代eDrive動力電池,主要將供給給BMW i4、iX,除此之外,BMW也將在6月2日於線上發表i4 Gran Coupé。

更多新聞:續航里程達590公里! BMW純電四門跑車i4正式亮相

BMW表示,光是增加投資5億歐元的Dingolfing廠在2022年能提供超過50萬輛的汽車的電力驅動系統。(圖片來源/ BMW)第五代eDrive電動馬達驅動系統在成功用於iX3後,也將用在即將問世的iX跟i4上,為了增加其產能,BMW總共投資7.9億歐元,其中5億(約168億新台幣)都投資在Dingolfing廠。BMW表示,光是單一Dingolfing廠在2022年能提供超過50萬輛的汽車的電力驅動系統。

i4 採用的第五代eDrive動力電池技術,不需要使用稀土元素,有著容量達80kWh的高壓電池組,搭配電動馬達可繳出530匹的最大馬力,時速0-100公里僅需4秒,純電極速可高達時速200公里,並且在繳出優異動力下又能保持良好功率,BMW表示,最大續航里程可以達到590公里。對於電池廠的投資除了硬體外也會增加員工提高整體產能。(圖片來源/ BMW)BMW集團預計最快將於2023年推出十多種純電動車型,目前很多車款都已經投入生產。在市場上,BMW i4和BMW iX這兩個關鍵的創新電動車也將在今年上市,i4甚至比原計劃還提前了三個月,接下來預計會是5系列和X1的純電動版本陸續問世。

此外,還會推出純電動7 Series以及MINI Countryman和其他車型的後續電氣化產品。現在至2025年這段期間,BMW集團預計電動車銷量將以每年增長50%的平均速度成長,數目將會是2020年的十倍以上。屆時,BMW集團將累計售出200萬輛純電動車。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把老911改成電動車 Porsche迷:安捏甘厚?

下一篇

疫情期間WeMo推安心騎方案 7天騎到飽只要2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