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化F150發表特斯拉急了? 宣布Cyber​​truck即將量產

Tesla在2019年發表的電動皮卡Cybertruck,有著獨特的車身材質與外觀設計備受車迷期待,月初才在紐約路上實測被捕獲,讓人覺得是不是離量產更近一步,對於已經下訂的車主來說又有好消息!Tesla向先前部分訂購的買家,發出一封通知信,證實Cyber​​truck將於下半年在德州生產。

更多新聞:Cybertruck測試車在紐約被捕獲 Musk:實車差不多就長這樣
更多新聞:特斯拉Cybertruck注意! Ford熱銷皮卡確定電動化

Cybertruck測試車在紐約街頭遭捕獲。(圖片截自推特) Tesla執行長Elon Musk時常會在推特上釋放Tesla訊息。4月時,他被問到Cybertruck是否能夠照預定時程於今年交車,他沒正面回答只說,Model Y已經在德州開始生產,並且會率先上市。這樣的回答也讓人推測Cyber​​truck是不是又在再延遲發售。Tesla通知Cyber​​truck預購買家即將開始生產。(圖片截自推特) 不過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劇情急轉直下,Musk先是在推特上釋放出即將量產Cyber​​truck的訊息,之後又看到Cyber​​truck測試車在紐約被捕獲。根據《greencarreports》報導,近日更有不少預購Cyber​​truck的買家,收到Tesla發來的訊息,恭喜買家距離成為Cyber​​truck車主又更近一步,因為Cyber​​truck確定將在2021年下半年在德州生產。Cybertruck灰金屬車身,採用與SpaceX火箭同樣材質的不鏽鋼板及裝甲玻璃。(圖片來源/ Tesla)Tesla在2019年11月發表Cybertruck,灰金屬車身,乍看之下就像一輛裝甲車,車身採用與SpaceX火箭同樣材質的不鏽鋼板及裝甲玻璃。Musk還特別強調,車身非常堅硬,就算是子彈都射不穿。另外,Cybertruck的定位是兼具卡車實用性與跑車加速性的電動皮卡車,搭載自動調整氣壓懸吊系統,可以透過懸吊升降調整,讓上下貨物更方便。性能方面,最高規格車型從靜止加速到100km/h,僅需要2.9秒,入門版車型也有6.5秒的表現,且都搭載了Autopilot自動駕駛輔助。Ford F150 Lightning跟Tesla Cybertruck定位都是電動皮卡。(圖片來源/ Ford)Tesla在近期發出通知信,告知預購Cybertruck買家即將開始生產,也可能是受到Ford F150 Lightning發表的壓力,畢竟Ford F150貴為北美市場單一車款銷售冠軍,電動化的皮卡定位與Cybertruck高度重疊,因此很可能造成Cybertruck買家跑單。

Cybertruck將用上去年Tesla發表的4680電池,根據高科技風險投資公司《Loup Ventures》分析,Cybertruck整體定位偏離了特斯拉的設計語言,不過將為他們吸引到一部分皮卡買家跟SUV買家,並且預測,到2023年,Cybertruck將會佔Tesla全車系約5%的銷量。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登場 配備調整降幅達14萬!

下一篇

Gogoro換電架構前進大陸 想與日本換電聯盟別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