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就這1台! Opel打造油電Manta帥到流口水

淡出台灣市場多年的Opel,在近年開始投入電動車研發,在2017年推出首款純電動車Ampera-e後,至今已經有三款純電車款,在電動車腳步可以說走得相當穩健,今年適逢Opel經典雙門跑車Opel Manta問世50週年,他們為此翻新打造一輛油電混合Manta GSe,擁有絕對復古的外觀,不過這輛車款僅為了致敬經典所以僅只一輛不對外販售。

更多新聞:鴻海與Stellantis合作竟不為電動車! 合資公司鎖定車聯網與智能座艙

Opel融合現代科技改裝經典Manta。(圖片來源/ Opel)Opel Manta是Opel在70年代為了要與Ford Mustang抗衡的「Pony car」,雙門四座的設定也獲得消費者肯定,第一年就賣出56,200輛,第一代停產前總計出售近50萬輛,也是Opel車系中最長壽的雙門跑車。

這次Opel打造的Manta GSe,換上一顆147匹馬力、26公斤米扭力的引擎,另外還配上31kWh的鋰電池組,能夠有200KM的純電續航力。外觀上延續Manta初代設計,長車頭、細短的A柱、小巧的鍍鉻後照鏡,還原當年的經典元素。不過在車頭燈的設計,原本4顆圓燈也換上Opel新世代的一體式中網,也只有這樣從車頭看去才不會把他認成超過50歲的「老爺車」。車尾方面與過往相同用上圓燈設計不過改採LED樣式。(圖片來源/ Opel)右尾燈旁還有GSe的銘牌彰顯身份。(圖片來源/ Opel)輪圈用上迴旋鏢式的17吋輪圈。(圖片來源/ Opel)車尾方面,與過往相同採用圓燈設計,不過改採LED樣式。同時,小鴨尾上的後鏡頭都能感受到十足科技感。另外,C柱保留與初代相同的鰭片設計。輪圈則用上迴旋鏢式的17吋輪圈,右尾燈旁還有GSe的銘牌彰顯身份。Manta GSe用上了10吋全數位儀表以及搭載12吋中控螢幕。(圖片來源/ Opel)車上捨去舊時的音響系統,直接放上一顆經典英國品牌Marshall的藍芽音響。(圖片來源/ Opel)改裝Petri三幅式方向盤保留70年代元素。(圖片來源/ Opel)內裝絕對是這台Manta GSe與初代Manta最大的差別,用上了10吋全數位儀表以及搭載12吋中控螢幕,車上捨去舊時的音響系統,直接放上一顆經典英國品牌Marshall的藍芽音響主機。車內應該只剩下Petri三幅式方向盤能夠保留70年代的老車味道,座椅則是用上Opel自家Adam S車型的運動賽車座椅。很可惜這台Manta GSe只是哪來致敬沒有販售。(圖片來源/ Opel)用過去經典的Manta車身打造出的油電混合雙門跑車,搭上亮黃點綴黑色科技感十足,不過這台僅為了紀念Manta車型,僅只有一輛,想買也買不到。Opel近年大力推廣電動車領域,儘管身為PSA集團旗下一員,但並不會加入鴻海的MIH電動車聯盟,而是運用自己本身的電動車平台,並且預計在2024年將會為旗下每一款車型提供電動車選項。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Lexus油電車賣破200萬輛 效果相當於造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

下一篇

Multivan終於有Keyless 同步新增PHEV動力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