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油電車賣破200萬輛 效果相當於造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

電動車近期在市場展露頭角,不過油電混合車型其實早已走入我們的生活,主要推手之一的Lexus在近日宣布,他們自2005年來已經賣出200萬輛油電混合車款,累計減少了二氧化碳排氣量約1,900萬噸,大約為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Lexus也將在今年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並預計於2022年推出純電車款。

更多新聞:Lexus新概念車曝光電動化戰略 豐田章男:我要認真了!

Lexus首款油電混合車款是2005年推出的RX400h,至今16年過去,Lexus目前在90個左右的國家銷售9款油電混合車型,在今年4月底Hybrid車款總銷量突破200萬輛,其中北美市場佔了最大宗有54萬輛,歐洲市場48萬輛;日本國內也有40萬輛的成績。200萬輛Hybrid車款中RX系列佔了最多的51.8萬輛,其它ES、CT系列各佔有37萬左右的成績。Lexus RX400h為品牌首款搭載Hybrid車型,也是過去15年來最暢銷的油電混合款式。(圖片來源/ Lexus)Lexus統計,這200萬輛Hybrid車款將減少1,900萬頓碳排氣量,減排量相當於過去15年每年約30萬輛乘用車的二氧化碳總排放。依照農委會每公頃森林年可吸碳15公噸換算,Lexus過去15年減少的碳排量大約為4.9萬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年吸碳量。Lexus現行有9款油電車型,將在今年推出插電式混合油電車型。(圖片來源/ Lexus)根據Lexus在2019年宣布的電動化願景,他們將繼續發展電動化技術,包括預計在今年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明年推出全新純電動車;2025年,將會有10多種包括Hybird或純電的電動車款,並且數量會多過燃油車。此外,Lexus也希望在2050年,能夠把汽車壽命週期達到碳中和的目標。Lexus電動概念車LF-Z。(圖片來源/ Lexus)未來Lexus電動車將搭載Direct4四輪驅動分配技術。(圖片來源/ Lexus)Lexus也提到,未來電動車型將會採用Direct4和線控轉向系統,Direct4為四輪驅動分配技術,透過前後各一個電動馬達,能夠依據路況隨時調整前後軸出力。線控轉向系統則是能提升轉向精準度,這些技術都能讓Lexus未來的電動車產品有著更佳的操控表現。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有興趣推出M3 CS? 該如何「減重」將成為關鍵

下一篇

全世界就這1台! Opel打造油電Manta帥到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