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丟還是修?豆花妹老金龜車開兩次噴8萬 達人看法兩極

出道10年的豆花妹蔡黃汝身為影、歌、視三棲藝人,平常工作繁忙需要通勤車代步。最近她從朋友手上接手了一輛車齡20年的VW金龜車。人生第一台車就從老車下手,總是會有不少待修項目,才開兩次出門,就已經花了8萬塊維修,讓她相當苦惱,看看《地球黃金線》達人們教她該怎麼做。

更多新聞:福斯金龜車墨西哥廠下線 限量65部末代款網購
更多新聞:墨西哥生產最後一輛! 金龜車終吹熄燈號

接手沒多久豆花妹已經花了8萬塊維修。(圖片來源/ TVBS)蔡黃汝這台20年的老金龜車,是一個藝術家朋友送她的,外型上經典的金龜車造型,圓潤個性化設計讓蔡黃汝相當滿意,但接手後沒多久就面臨到老車養護的問題,儘管前前後後已經花了8萬修車,但就目前車況看來還有不少待修項目,也讓她開始思考該繼續修還是換車。第二代金龜車全球累積銷售120萬輛。(圖片來源/ Volkswagen)身為老車派的Eddie表示,相當贊成老車繼續行駛,並且這輛第二代的金龜車在設計上獨具巧思,當年的概念車跟量產車幾乎如出一徹,這在汽車史上相當經典。目前第三代的金龜車也停產,因此相對保值。且豆花妹已花了8萬塊把因老舊氧、脆化的內裝整理差不多,接著來令片、時規皮帶惰輪組等都可以用副廠零件維修,整體弄一弄大概還需2萬多塊。兩千表示估老車時,儀表板燈號亮得越多,殘值越低。(圖片來源/ TVBS)宗怡幫蔡黃汝算上整體成本,已經修了8萬再加上未來2、3萬,總計10萬左右的成本,來問問看二手車達人兩千這樣划不划算?兩千提到,這種上了年紀的老車,車況會直接反應售價,像豆花妹這輛儀表板亮了很多燈號的老車,殘值就會比較低,因為需要不少修車成本,可能連報廢舊換新補助的5萬都不到!迺哥推薦Swift具備新潮的外型且有著稅金優勢。(圖片來源/ Suzuki) 阿源推薦吸睛度百分百的MX-5軟頂敞篷。(圖片來源/ Mazda)既然豆花妹的老金龜車殘值這麼低,就讓達人推薦適合她的新車。迺哥推薦Suzuki Swift Hybird,相比老金龜車有兩個優點,第一個是稅金很省,Swift與金龜車就差了兩個稅金等級,一年的稅金少了8,770元另外,日系小車的保值性也相當好,讓她想換車時不會像現在這台只剩不到5萬殘值。阿源則根據豆花妹喜歡具有設計感的小車,推薦她Mazda MX-5,軟頂敞篷設計,讓豆花妹能成為路上注目的焦點。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駕馭杜卡迪要技巧 陶喆手指鋼釘卡15年、演藝圈最速男也摔過

下一篇

跨界小休旅馬力上看286匹! Hyundai Kona N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