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大廠也想做車 DJI上海車展推出智慧車載系統

以打造無人機、相機穩定器而聞名的DJI大疆,2016年啟動大疆車載團隊計畫,正式進軍智慧駕駛輔助系統領域。累積5年技術與經驗,大疆於2021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包含符合Level 2+標準的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智慧型停車輔助系統等,目標成為各汽車品牌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供應商。
DJI大疆車載計畫最早於2016年成立。(圖片來源/ DJI) 
DJI大疆於上海車展中總共發表3套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包含D80/D80+、D130/D130+以及大疆智慧停車等。DJI表示,其所開發的智慧駕駛解決方案奠基於空間智能技術,以雙目立體視覺技術為基礎,不需要提前訓練學習就能偵測障礙物,可以減少對於高精度地圖以及V2X等技術的依賴。甚至能夠在車道線模糊,或者無車道線的狀況下辨識車道範圍,並將車輛維持在車道當中。
上海車展同步推出搭載DJI車載系統的概念作品。(圖片來源/ DJI) 
D80/D80+、D130/D130+所代表的即是對應的速度範圍,D80系列即為0km/h至80km/h之間,D130系列則是涵蓋0km/h至130km/h,整合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車側盲點警示、前方碰撞預警,還有交叉路口防撞警示等功能。DJI表示,大疆車載所推出的D80系列智慧駕駛系統,還是中國大陸首個通過Level 2+層級審核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透過半模型車可以展示大疆智慧車載系統模組安裝位置。(圖片來源/ DJI) 
除了具備半自動駕駛能力的智慧駕駛輔助系統,DJI同步推出大疆智慧停車系統,整合360度環景、自動停車輔助、駛離停車位、停車位記憶、遙控自動停車、遠端召喚車輛還有後方碰撞景試與緊急煞車輔助等功能,而且無論是室內、室外、露天或者封閉停車場等都能使用。同時,還能夠與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整合,完整駕駛輔助功能。
DJI大疆預告搭載大疆智慧車載系統的量產車將於年內發表現身。(圖片來源/ DJI) 

點我看更多▶ 2021年上海車展新車

在今年上海車展中,DJI同時透過半車模型展現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架構,透過車頭光達,還有整合廣角鏡頭、雙眼式立體感測鏡頭還有光達的電子後視鏡,還有車頭與車尾的感測器,共同組成車輛的耳目,作為判斷車身周遭狀況的基礎。而且,除了智慧駕駛輔助外,DJI也具備駕駛狀態監測、駕駛疲勞偵測等技術,能夠更進一步提升用路安全。DJI表示,搭載大疆智慧駕駛輔助系統的量產車款預計於今年之內現身,讓大疆從無人機領域正式進軍汽車市場。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會是電動版HR-V? Honda SUV e:prototype上海車展首演

下一篇

搭載四傳系統加速更猛、還能甩尾! M3/M4 M xDrive車型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