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便宜的Toyota就是它? Aygo X預覽新都會小車樣貌

日前Toyota才表示將會使用TNGA模組化架構下的GA-B平台推出定位於Yaris與Yaris Cross之下的全新A-Segment都會小車車款,並且透過X Prologue預告將會推出一款全新作品。當時並未有連結的兩個預告現在完全連接在一起,Toyota透過Aygo X Prologue概念車預覽新一代A-Segment跨界都會小車樣貌,更透露Aygo即將大改款更新。
先前X Prologue預告圖片即是Aygo X Prologue車頭局部線條。(圖片來源/ Toyota)
更多新聞:Toyota變什麼把戲? X Prologue或許就是純電SUV
更多新聞:讓Toyota更便宜 GA-B平台新都會小車即將現身

 
從Toyota所釋出的實車照片,可以見到當時Toyota所釋出的預覽圖就是Aygo X Prologue的車頭局部特寫,透過貫穿車頭的LED導光燈組,搭配兩側複眼式頭燈,在車頭建立U字型的微笑曲線。再加上下方的大面積梯形前氣壩,還有霧燈旁的六角形LED燈環,甚至是氣壩網格都是採用六角形設計,還可以帶來既俏皮且動感、具侵略性的車頭面容。
除了貫穿車頭的LED導光燈條,前氣壩與霧燈嵌環都採六角形元素設計。(圖片來源/ Toyota) 
車側則是採用雙色搭配,本體是充滿熱情的辣椒紅色,A柱、C柱、前後輪拱、車底,甚至車後保桿與尾門都採黑色調配置,營造出性能車款常見的紅、黑對比色組合,也讓這都會小車更具熱情。不僅如此,Aygo X Prologue更是鎖定當前風行的跨界熱潮,透過車頂架、高底盤離地高度,不僅具有更強氣勢與高視野,並創造出跨界CUV的態勢。
Aygo X Prologue採用跨界CUV設計,迎合當前盛行的休旅風潮。(圖片來源/ Toyota) 
不過,Toyota這次並未釋出Aygo X Prologue內裝設計,僅表示這是展現Toyota對於未來A-Segment級距都會小車的詮釋方向。然而,就先前Toyota所釋出的訊息,可以確定的是,未來若投入量產將會與新世代Yaris共享GA-B平台,再依照都會小車需求縮小尺碼,且為了滿足入門買家需要,將以傳統內燃機引擎為主要動力來源,讓入門都會小車可以具有更親民、便宜的售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Focus ST真能越級打怪? 專業車手怎麼看feat.陳意凡&阿喜 林育品

下一篇

全台限量30台! BMW X5、X7 Dark Knight曜黑版霸氣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