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加速都贏Urus ABT RSQ8-R性能全揭露

雖然Audi RS Q8的600匹馬力、81.6公斤米扭力輸出,加上0-100km/h加速3.8秒性能表現已經夠強悍,但是,如果能夠擁有一輛經由Abt Sportsline完整改裝升級,而且僅有限量125輛的ABT RSQ8-R限量套裝升級車款,不只可以讓引擎室裡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升級至740匹馬力水準,0-100km/h加速更只需要3.4秒就能完成。這樣的性能數字,不僅比原始RS Q8要大幅度提升,甚至還超越以開創Super SUV休旅化超跑級距自豪的Lamborghini Urus。而且,僅僅只限量125輛的配額,還要更顯獨特。
Abt Sportsline為RSQ8-R將動力輸出升級至740匹馬力、93.8公斤米扭力之譜。(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ABT RSQ8-R是德國改裝品牌Abt Sportsline創廠125週年的限量紀念作品,Abt Sportsline以Audi旗下的高性能跑旅車款RS Q8為基礎,透過Abt Engine Control引擎控制系統升級,搭配專屬中冷器,讓引擎室內整合48V Mild-Hybrid輕油電系統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輸出來到740匹、93.8公斤米扭力水準,與RS Q8原始600匹馬力、81.6公斤米扭力相比,馬力成長幅度來到140匹馬力,幾乎等同於一輛中型掀背車的最大馬力,扭力亦有12.2公斤米成長。
 RSQ8-R的0-100km/h加速只需要3.4秒就能完成,還勝過同集團的Super SUV車款。(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同時,Abt Sportsline還解除RS Q8原先被設定在250km/h的安全極速,直接讓最高速度上看315km/h之譜。更迷人的是,0-100km/h加速還從原廠RS Q8的3.8秒進化至3.4秒。如果與同集團內的Super SUV車款Lamborghini Urus之640匹馬力、0-100km/h加速3.6秒數字相比,ABT RSQ8-R無論是動力輸出或者0-100km/h加速性能都更勝一籌,而且,還有限量125輛的稀少配額。
包含前導流等,全車空力套件都是由碳纖維材質打造。(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要能擔任Abt Sportsline創廠125週年紀念作品,ABT RSQ8-R不是只有性能強化,Abt Sportsline同時開發成套專屬內、外觀套件。包含水箱護罩、前導流、輪拱、前葉子板鰓孔、側裙、後保桿分流器、跑車化尾翼,還有車側後視鏡等,都換上碳纖維套件,並且搭配四出ABT運動化排氣套件,以及23吋輕量化輪圈,營造更具性能感視覺感受。同時,還在車內植入碳纖維飾板、限量銘牌以及車門照地燈等,凸顯僅有125輛的特殊身份。
與採用橢圓形雙出尾管的RS Q8相比,Abt Sportsline為RSQ8-R換上四出運動化排氣管套件。(圖片來源/ Abt Sportsline) 
此外,Abt Sportsline還為RSQ8-R植入整合ABT Level Control (ALC) 高度可調功能的運動化氣壓懸吊系統。Abt Sportsline表示,於舒適 (Comfort) 模式之下,車身高度可較原廠版本降低25mm,動態 (Dynamic) 模式也可以比原廠車型降低15mm,不僅能夠帶來更具氣勢的外觀風格,也可進一步強化操控樂趣。不只視覺霸氣、動力強悍,還能有出色的操控樂趣,搭配全球125輛配額,都可以讓RSQ8-R更加吸引目光。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Space X原型火箭測試失敗 「老百姓」上太空計畫仍可行?

下一篇

Mansory「碳纖維」用好用滿! G-Car狂榨850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