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天竺鼠車車」很可以! 路上汽車都變天竺鼠了

日本動畫《鬼滅之刃》大受歡迎,熱潮至今尚未退燒。而近期另一部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推出後知名度在短時間內快速飆升,網路上甚至流傳「小孩才看鬼滅,大人都在看天竺鼠車車」這段話。《Pui Pui天竺鼠車車》在今年1月5日開始,每星期二在東京電視台兒童節目《幼兒電視台》播放,儘管每集片長只有2分40秒,只有由「真鼠」配音的天竺鼠叫聲,除此之外完全沒有對白,但由於羊毛氈製作的天竺鼠式樣汽車實在太可愛,擁有毛茸茸模樣、四個輪胎還有「Pui Pui」的叫聲,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天竺鼠車車擁有毛茸茸的羊毛氈布偶模樣,搭配四個輪胎及「Pui Pui」的叫聲,有時候還會咀嚼生菜及紅蘿蔔。(圖片來源/ Muse木棉花) 
劇中共有五位主要角色,主角馬鈴薯正是導演姊姊家的寵物天竺鼠,馬鈴薯在劇中是一位個性隨和、偶爾會無視駕駛指示的天竺鼠車車,喜歡吃紅蘿蔔。另外還有膽小且喜歡吃生菜的西羅摩、認真且富有好奇心的阿比、優雅時尚的巧克力、脫線且愛吃的泰迪。導演見里朝希曾在訪談中表示,整部動畫確實是以姊姊的寵物天竺鼠為靈感,加上自己在開車過程中時常遇到令人煩躁的事情,因此靈機一動,想出將路上汽車都變成天竺鼠的點子。在《Pui Pui天竺鼠車車》中,天竺鼠車車具備自己意志,不過人類也可以進入車車體內駕駛他們。
在《PUI PUI天竺鼠車車》中,天竺鼠車車具備自己意志,不過人類也可以進入車車體內駕駛他們,劇情以開車日常為主軸,目前已推出三集,包含《塞車了是誰的錯?》、《抓住銀行搶劫犯!》、《救出貓咪大作戰》。(圖片來源/ Muse木棉花) 
劇情以開車日常為主軸,目前已推出三集,包含《塞車了是誰的錯?》、《抓住銀行搶劫犯!》、《救出貓咪大作戰》,在第一集《塞車了是誰的錯?》中,由導演見里朝希本人飾演的駕駛在車內戴耳機、滑手機,沒有注意交通號誌及救護車鳴笛聲,導致塞車及延誤救護車送醫時間,而駕駛馬鈴薯車車的駕駛正是導演姊姊;第二集《抓住銀行搶劫犯!》中,西羅摩被銀行搶劫犯劫持,與天竺鼠巡警車車展開了追逐,而即便是緊急時刻,三位搶劫犯在上車時也有繫上安全帶;在第三集《救出貓咪大作戰》中,駕駛將車輛停在露天停車場,將寵物貓咪獨自遺留在車內導致貓咪差點中暑。由此可見,《Pui Pui天竺鼠車車》不只療癒人心,還藉劇情點出通勤日常中會遇到的問題及正確觀念。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別怕!不是技師亂裝 Polo Harlekin就是要玩跳色

下一篇

特斯拉Model S車頂遭人鋸開? 等不及Roadster乾脆自己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