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EQA續航力達426公里 半小時快充80%電量

M-Benz於1/20發表電動車家族最新成員EQA,這款車同時也是M-Benz首度發表的緊湊型電動車產品,因此具有指標性意義。全新EQA預計2021年春季在歐洲進行銷售,並且由德國拉施塔特以及中國北京工廠進行組裝生產。M-Benz將率先推出EQA 250車型,這款車具備188匹最大馬力,並且以單馬達系統驅動。(圖片來源/ M-Benz)M-Benz將率先推出EQA 250車型,這款車具備188匹最大馬力,並且以單馬達系統驅動。車上配備有66kWh的鋰離子電池組,以WLTP規範測試,預計可以提供最高426公里的續航里程,但從靜止加速至百公里需耗費約9秒。未來M-Benz也將推出更多動力版本,包含有268匹最大馬力的雙電動馬達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多動力選擇。若是使用快速充電器,EQA可以在30分鐘內將電動充到80%。(圖片來源/ M-Benz)充電效率方面,再使用使用Wallbox充電器的狀況下,EQA將在5小時45分鐘內可以將電量從10%充至100%。若是使用快速充電器,可以在30分鐘內將電動充到80%。EQA的整體車身輪廓和GLA看起來相當神似,根據原廠表示,這是因為兩者皆採用相同車身平台打造。(圖片來源/ M-Benz)外觀設計方面,EQA的整體車身輪廓和GLA看起來相當神似,根據原廠表示,這是因為兩者皆採用相同車身平台打造,再透過許多細節調整符合電動車所需。包含將水箱護罩改為封閉式格柵,並且重新設計頭、尾燈造型,創造出更具科技感的視覺效果。EQA具備流暢的車身線條,風阻係數僅有0.28Cd,因此能提供相對節能的效果。(圖片來源/ M-Benz)
EQA具備流暢的車身線條,風阻係數僅有0.28Cd,因此能提供相對節能的效果。M-Benz對此也是耗費苦心,甚至用上風洞實驗室,就是希望能夠創造EQA優異的低風阻外型。消費者未來也可以選配包含Electric Art以及AMG Line風格套件,甚至也可以選擇夜色套件,讓外型看起來更加神秘。內裝呈現方面,EQA看起來也與GLA相當神似,會依照等級的不同,提供不同內裝飾板以及皮革座椅。(圖片來源/ M-Benz)內裝呈現方面,EQA看起來也與GLA相當神似,會依照等級的不同,提供不同內裝飾板以及皮革座椅,除此之外最為顯著的差異為電動車專屬儀表顯示介面。EQA對於能源效率管控十分講究,透過車上所配備的先進熱水泵,可以利用電動馬達所產生的熱能,對於車內溫度進行調節,提供更溫暖舒適的乘坐感受。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這車頭有像「黑武士」! BMW R18激情精神訂製車登場

下一篇

SUV浪潮席捲全球 跨界休旅動靜皆宜精銳盡出 地球黃金線 20210120 (完整版)Subaru XV.Fores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