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款沒到位? 荷蘭超跑品牌Spyker再度破產

根據荷蘭媒體報導指出,獨立跑車廠Spyker又再次破產,回顧這家公司動態,確實只能以「命運多舛」形容。Spyker在2000年由兩位荷蘭商人Victor R. Muller及Maarten de Bruijn創立,以生產手工高級跑車為主,品牌沿用在1929年破產的飛機引擎製造商名稱與商標,但似乎也讓品牌與「破產」兩字密不可分。
 Spyker在2000年由兩位荷蘭商人Victor R. Muller及Maarten de Bruijn創立,以生產手工高級跑車為主,品牌沿用在1929年破產的飛機引擎製造商名稱與商標。(圖片來源/ Spyker Instagram)
Spyker在2010年購入Saab後名聲大增,卻同時讓品牌陷入財務危機,從此就不斷重複破產與起死回生的過程。儘管Spyker在去年得到新的投資者,原本預計在今年會推出新產品,不過根據海外媒體指出,Spyker可能因投資者資金沒有到位,導致無法負擔部分必須支付的款項而再次破產。

事實上,Spyker本身是一家很有想法的車廠,不僅在命名上向飛機引擎製造商致敬,車輛設計風格亦是如此,旗下車款都以手工打造,保留許多經典設計,同時融入許多飛機元素。Spyker相較於多數超跑品牌強調「未來感」,似乎更注重於打造出優雅及性能兼具的超跑,採取少量生產模式,曾推出C8、C8 Laviolette等車款,在2017年日內瓦車展也曾發公開發表C8 Preliator,奠定Spyker獨樹一格的造車思維。
Spyker不僅在命名上向飛機引擎製造商致敬,車輛設計風格亦是如此,旗下車款都以手工打造。(圖片來源/ Spyker Instagram) 
不僅於此,Spyker還曾在2018年與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協議合作,期望能讓自家車款換上來自Koenigsegg的V8引擎。可惜最後這樁合作案因Spyker不符合對方合作條件而告終,但仍可看出Spyker相當努力在強化自家車款,即便是不斷面臨破產危機,Spyker並沒有放棄任何一絲機會。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M-Benz EQA預約1/20發表 導航支援電能路線規劃

下一篇

縮編單一油電動力 小改LS 500h上市門檻升至47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