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萬元升級「全自動輔助駕駛」 特斯拉智駕升級方案登場

「自動輔助駕駛」系統一直是Tesla (特斯拉) 受到消費者關注的焦點之一,為強化自動駕駛輔助功能,Tesla宣告自即日起為已選購「EAP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系統」 (Enhanced Autopilot) 車主提供加價升級方案。只要11.1萬元,就能透過OTA雲端軟體更新服務,將EAP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升級為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能夠在原有基礎上,再加入交通號誌辨識與市區自動駕駛輔助功能,進一步強化駕駛輔助系統能力。

Tesla透過環車鏡頭、雷達與超音波感測器為車輛建構360度視角。(圖片來源/ Tesla)

透過全車8組環景攝影機搭配12組超音波感測器,還有前、後雷達組等,再加上類神經網路軟體協助,Tesla旗下車款能夠具備視覺、音波與雷達等感測能力,不但能提供車體周圍360度視角,偵測範圍更可達250公尺之遠,還具備堅硬與柔軟物體辨識能力,可以完整認知車輛周圍環境狀況。建立在此基礎上,Tesla持續導入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減少駕駛行駛時負擔,進而提升用路安全。

林志穎也為Tesla自動輔助駕駛系統所著迷。(圖片來源/ 林志穎Jimmy Lin臉書)

在前一波導入的EAP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中,Tesla即已提供自動輔助導航駕駛、自動變換車道、自動停車與智慧召喚。不僅可以參考GPS導航資訊提供最佳行駛路徑,並提供變換車道建議以及自動駛向高速公路交流道或者出口,甚至在駕駛撥打方向燈時自動變換車道。不僅如此,智慧召喚功能還可以遠端遙控車輛,讓車輛自狹窄停車處自動駛出,以便於駕駛上、下車。

Tesla軟體更新可透過OTA雲端軟體更新服務。(圖片來源/ Tesla)

這波更新服務,主要在於讓EAP增強版自動輔助駕駛進階為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進一步增強交通號誌辨識、市區自動駕駛輔助兩大功能。前者可以辨識前方交通號誌資訊,接近紅燈時自動減速,綠燈時自動跟隨前車通過路口。後者則能夠計算出市區內最佳路徑,有望於未來提供自動路口轉彎等功能。不過,這兩項功能目前仍尚未開放,這波更新僅是先一步擴充功能,以在未來功能開放後第一時間使用。

更多新聞:新年式特斯拉Model 3進駐展間 續航力與配備全面升級
更多新聞:特斯拉超充終身免費方案確定結束 臺灣走入全面收費時代

即使取名為「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駕駛仍不能過於依賴。(圖片來源/ Tesla)

與過往多數軟體更新相同,FSD升級同樣透過OTA雲端軟體更新服務進行。不過,雖然Tesla表示FSD全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幾乎具備「自動駕駛」帶著車主前往目的地的能力,先前多項評鑑報告指出,Tesla所聲稱的「自動輔助駕駛」仍存在風險,臺灣亦曾發生使用駕駛輔助卻撞擊橫躺路面小貨車事故,顯見駕駛輔助系統並非「自動駕駛」,即使啟動駕駛輔助系統,仍不要因為車廠命名而過度依賴,依然需要駕駛注意路況,隨時接手處理緊急狀況,千萬別「放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630i M Sport空間直逼大7 若看膩轎車何不考慮跑旅?

下一篇

世界公認古怪名車在台灣! 沒車門的Mini Moke要價近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