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yqu iV量產啟動 續航力逾五百公里電動車入臺還有得等

因應品牌電動化發展策略,Škoda於今年 (2020年) 9月正式發表第一款使用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打造的量產市售電動車Enyaq iV,運用中型休旅車格,搭配最高達500公里續航力,並規劃於2021年第一季開始上市銷售。日前,宣告正式啟動Enyaq iV量產,於捷克品牌總部所在地Mladá Boleslave工廠以日產350輛速度生產。
 
時間拉回今年稍早,Škoda品牌首款MEB平台市售電動車Enyaq iV正式發表亮相,Škoda提供3種電池容量、5種不同動力組合給予買家選擇,入門車型為146匹後驅、續航力340公里之Enyaq 50 iV,接著是177匹馬力、續航力390公里Enyaq 60 iV,以及201匹馬力後驅、續航力510公里的Enyaq 80iV。同時還有261匹馬力全時四輪驅動、460公里續航力的Enyaq 80x iV,還有動力輸出達301匹馬力,並具備460公里續航力的性能化車型Enyaq RS iV。除了是最「省油」的一款Škoda,也是現行產品線中馬力輸出唯一突破300匹、動力輸出最強悍的一款。
Enyaq iV提供3種電池容量與5種不同輸出動力組合。(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史上動力最強最省油 Enyaq iV正式發表 
為瞄準2020年第一季上市,Škoda為Mladá Boleslave工廠進行更新,讓主力生產線能夠同時進行MEB模組化平台與MQB模組化平台車款量產。由於電動車工序與製作工法與傳統汽油內燃機引擎大相逕庭,Škoda斥資3,200萬歐元更新Mladá Boleslave工廠使其能夠於單一產線混線生產Octavia、Karoq以及Enyaq iV,同時引入紅外線熱像儀全面監控組裝線溫度,確保安裝電池與處理電池相關零組件時的安全。
Enyaq iV為Škoda第一款以MEB模組化電動車平台開發之純電市售車。(圖片來源/ Škoda) Škoda史上動力最強最省油 Enyaq iV正式發表 
雖然Enyaq iV預計2021年開始陸續進軍各地市場,Škoda Taiwan也表態正在進行Superb iV、Octavia iV等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Enyaq iV純電動車進行導入評估,但很可能並不會在第一時間引進國內。由於電動化車款因成本之故售價仍相對偏高,且臺灣境內充電樁密度等基礎設施使用便利性仍未完善,法規配套亦並不完整,仍未達適合大眾使用水準,短時間Škoda旗下電動車化車款引進臺灣銷售可能性並不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堅持回原廠保養會讓二手價更漂亮? 中古車達人兩千:依據「這件事」來鑑價

下一篇

9.2吋螢幕與導航回來了 新年式Touran與長軸Tiguan同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