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回原廠保養會讓二手價更漂亮? 中古車達人兩千:依據「這件事」來鑑價

每部汽車都須定期回廠保養,因汽車內部零件隨著不斷使用,會逐漸磨損及老化,因此車主都應在一定檢查週期中回廠保養。而多數新車車主會選擇在保固期內按時回原廠保養,一方面是為了享有原廠保固,但如過這樣的習慣繼續保持,對於未來脫手時是否會有加分效果呢?中古車達人兩千表示,若能在賣車時提供原廠完整保養紀錄確實會加分。
 
對此兩千解釋,由於新車不需定期驗車,因此沒有可靠的里程紀錄,在過去經驗中,部分賣家會透過調錶的方式掩蓋真實里程,因此若在外廠保修又不具備保養相關紀錄,未來賣車時就難以為里程真實性作證。
中古車達人兩千表示,若能在賣車時提供原廠完整保養紀錄確實會加分。(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但兩千亦表示,部分車主即便會回到原廠保養,但並沒按照原廠完整保養工單執行,而是將保養工單上的某些項目剔除,或者只有更換機油;這時中古車商仍會以實際車況評估,若檢查時仍發現有滲漏油、冷氣有異音等狀況,亦會在在中古車價上反應。
 
此外,專業試車手Andy老爹表示,就曾聽過有朋友採取特殊手段造假里程,最後仍賣回給原廠認證中古車,但仍有部分車輛會將里程事會記錄在雲端,如此一來就無法透過這樣的方式造假里程數。兩千則表示,即便手法再細膩,都仍有機率在事後露出破綻,某些車輛的鑰匙或特定零件中亦會留下里程紀錄,因此民眾應保持誠信的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步槍、手榴彈來襲都不怕! Inkas打造裝甲車等級V-Class

下一篇

Enyqu iV量產啟動 續航力逾五百公里電動車入臺還有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