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攔腰撞上Scania電動卡車頭! 車上鋰電池是否安好?

撞擊測試是透過模擬現實生活中的各類事故,來檢視車輛安全性是否符合標準,而日前商用卡車大廠Scania在Youtube上發表一段影片,影片中能看到一輛Volkswagen Golf直接衝向Scania拖車頭進行側撞,而Scania拖車頭被撞後僅搖晃數下,看起來並無大礙。事實上,這回測試重點並不在Scania拖車頭有多耐撞,而是這輛「電動」拖車頭上的鋰電池組遇到撞擊後的情況。
 墊子拖車頭的電池組外殼設計成功保護內部鋰電池,只有電池外殼略為變形,內部鋰電池則毫髮無傷。(圖片來源/ Scania)
沒錯,隨著電動車風潮日漸興起,VAG集團旗下的Scania正計畫推出電動拖車頭,為了測試電池組安全性,找來同集團的Volkswagen Golf模擬真實事故情境,撞擊位於車側的鋰電池組。此外,Scania特別將該電池組外殼設計成可吸收撞擊能量,同時可分散撞擊力道的結構。
日前商用卡車大廠Scania在Youtube上發表一段影片,影片中能看到一輛Volkswagen Golf直接衝向Scania拖車頭進行側撞。(圖片來源/ Scania)
不僅於此,為了這次撞擊測試,測試團隊事前花費好幾個月準備,Scania測試工程師Jakob Leygraf表示,為了確保測試結果達到預期效果,團隊透過電腦多次模擬了撞擊結果,幸好最終電池組外殼設計成功保護內部鋰電池,只有電池外殼略為變形,內部鋰電池則毫髮無傷,但反觀Golf的車頭已嚴重凹陷。透過這次測試,不僅代表著電動拖技術日益成熟,且亦顯示出Scania對自家電動產品的層層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模型車控注意! 樂高Senna GTR、488 GTE即將登場

下一篇

Porsche 911 GT3 RS搖身成為拉力戰車 但底盤不加高真的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