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U6 NEO只要75.8萬跨界價就能入手! 中型SUV迎戰4款主流小休旅

(圖片來源/ Luxgen)

LUXGEN從去年發表的URX Neo跟這次登場的全新U6 NEO,都是採用「純粹亮點」設計風格,納智捷就是要讓現行銷售的車款也能跟品牌的新能源車輛如電動車,在外觀風格上能夠無縫接軌。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已在去年10月份品牌活動中正式亮相的純電休旅n⁷,預備最快會在第四季開始量產,LUXGEN的電動產品線除了n⁷可以期待之外;一樣在去年同場現身的電動跨界小休旅-Model B,從這次品牌公布的新能源產品布局來看,推測也已經在計畫之中。LUXGEN將分別針對SUV、CUV級距布局兩種動力的產品,來滿足不同類型消費者的用車需求,展現自主品牌深耕在地市場、永續經營的決心!不過要等國內電動車生態完全成熟還需要一些前置準備時間,在真正地進入了新能源電動車時代之前,U6 NEO會是最穩定且兼具駕馭樂趣的可靠之選。

U6 NEO

  • 價格帶:75.8萬~84.8萬
(圖片來源/ Luxgen)

而在5月31日正式發表的U6 NEO,跟過去的U6車系外觀上最大差異就是換上了跟進n⁷風格的懸浮式水箱罩,頭燈則是升級成全新的薄型LED雙箭頭投射式燈組提升辨識度,而前後保險桿以及車尾中央則是多了飾條跟鋼琴烤漆來提昇質感;至於車內方面,U6 NEO進化的地方著重在儀表升級跟中控螢幕的提升上。這次LUXGEN導入了同級對手中罕見的10.25吋極智炫彩儀表板,能提供Normal、Eco以及Sport三種不同顯示主題來讓駕駛快速確認車輛動態模式;而中控螢幕的部份則是跟進URX Neo的新世代Think+ 5.0車機,不但使用者介面更直覺友善,還多了市面上兩大主流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

(圖片來源/ Luxgen)
(圖片來源/ Luxgen)

而LUXGEN招牌的AR View 360度環景系統跟底盤透視功能在U6 NEO上也沒缺席,動力系統則是維既有擁有202匹出色馬力輸出的1.8升渦輪增壓動力心臟,完善的主動安全跟動力配備帶來好開又好駕馭的特性。不過U6 NEO最迷人的地方還是在於定價策略,用75.8萬起的跨界休旅價格就能入手大空間更大一級的中型SUV;既然價格帶是跨界休旅的價位,我們也以紙上評比的方式來檢視U6 NEO與主流國產跨界休旅Toyota Corolla Cross、Nissan Kicks、Honda HR-V以及Hyundai Venue,看看彼此之間各有哪些過人之處,以及U6 NEO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

U6 NEO vs. Corolla Cross

  • 比較車款價格帶:80.5萬~101萬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甫換上全新「純粹亮點」新車頭設計的U6 NEO,無疑是此次造型設計最新穎的車款,而且4,630×1,825×1,620mm的車身尺碼跟2,720mm軸距設定,已經比目前跨界休旅中體型最大的Toyota Corolla Cross(4,460×1,825×1,620mm,2,640mm)還要大上一階,可預期U6 NEO在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表現上會比Corolla Cross要來得更出色。同時U6 NEO還擁有10.25吋數位儀表跟12吋大型中控螢幕,在座艙科技度表現上也略勝Toyota銷售冠軍一籌。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在動力配置方面,U6 NEO以及Corolla Cross都是搭載排氣量1.8升的汽油引擎,不過有渦輪加持的LUXGEN休旅最大動力來到202匹/30.6公斤米,僅為自然進氣設定的Toyota跨界動力只有140匹/17.5公斤米,U6 NEO在各種路況下都能帶給車主隨傳隨到、更為飽滿的動力表現!誠然Corolla Cross擁有更為完善的Level 2主動安全輔助,不過如果車主使用環境不是以高速為主的話,那麼U6 NEO的AR View 360度環景系統在都會道路中更能派上用場,就算體型較大環景跟AR擴增實境功能也能讓駕駛充分掌握車身周遭動態。

U6 NEO vs. Nissan Kicks 

  • 比較車款價格帶:81.5萬~85萬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曾是同級銷售冠軍的Nissan Kicks,同樣在去年底迎來換裝全新V-Motion設計語彙的小改款車型,雖然在外觀上帶給消費者新意,不過車身尺碼跟軸距仍維持4,295×1,760×1,625mm以及2,620mm不變,所以在空間機能性表現也與改款前相同,後排乘坐空間跟行李廂置物方便性仍是車格更大的U6 NEO(4,630×1,825×1,620mm,2,720mm)佔據優勢;再加上U6 NEO 75.8萬起就能入手的定價,比Kicks的81.5萬起要更親民,更顯LUXGEN SUV的高CP值。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U6 NEO的入手門檻比Kicks更低,1.8升渦輪增壓引擎的202匹最大馬力還比Nissan跨界休旅1.6升自然進氣動力的135匹更飽滿,在高速公路或是爬坡山道上想超車也更得心應手,就算5人座滿載要上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也不用擔心會有高山症的問題。而Kicks擁有ACC主動車距巡航跟車道偏離警示等主動安全配備是一大優勢,但U6 NEO也有實用的AR View以及底盤透視功能,協助駕駛掌握周遭動態來守護行車安全。

U6 NEO vs. HR-V

  • 比較車款價格帶:83.9萬~89.9萬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全新四代HR-V是在2022年登台上市,全新的前衛外觀以及簡潔內裝配置為曾經的跨界休旅先驅帶來全新面貌,4,330×1,790×1,590mm的車身尺碼設定雖然不是同級最大,不過在車室空間最大化的理念下擁有相當出色的使用機能。但四代HR-V的動力系統從三代的1.8升引擎「降階」為1.5升,讓最大動力僅有121匹/14.8公斤米,是當前主流國產跨界休旅中動力最小的,也讓不少車主詬病動力不足。

(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而U6 NEO的202匹/30.6公斤米1.8升渦輪增壓動力心臟,可以完滿解決動力不足的痛點,長途旅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即便5人滿載也不用擔心想超車時動力不夠、給予駕駛滿滿信心。10.25吋數位儀表跟12吋中控螢幕的配置也能帶給駕駛跟車內乘客更為直覺的操控介面,僅管HR-V同樣有著ACC跟車道置中系統的主動安全利多,但論使用頻率的話,更完善的360度環景跟AR擴增影像,反而更能幫助到駕駛。

U6 NEO vs. Venue

  • 比較車款價格帶:68.9萬~78.9萬
(圖片來源/ Hyundai)

Venue是Hyundai旗下銷量表現不俗的跨界車款,有著目前主流跨界休旅中最嬌小的4,040×1,795×1,595mm車身尺碼以及2,520mm軸距設定,在都會窄巷中穿梭相當實用,路邊停車對於新手駕駛也相當友善。不過正是因為Venue的體型嬌小,後排座椅的空間對於乘客們來說並不是太友善,行李廂空間如果要擺放大型物品也會略顯吃力。

(圖片來源/ Hyundai)

身為中型SUV的U6 NEO(4,630×1,825×1,620mm,2,720mm)跟跨界休旅相比不會有乘坐感壓迫、行李廂不好利用的窘境,而且U6 NEO雖然體型大上不少但3.7m的迴轉半徑比Venue的5.07m更為靈活,在都會窄巷中穿梭同樣也是U6 NEO的強項;再加上U6 NEO獨門搭載的AR View 360度環景以及擴增實境影像系統,能夠讓駕駛清楚掌周遭視覺死角,使用上更貼心便利。

(圖片來源/ Luxgen)

另外,U6 NEO上市期間LUXGEN更限量推出100台「RAYS勁階版」,相較U6 NEO高規「環景勁化版」多1萬的售價,只要 84.8萬(正式售價86.8萬)就能擁有專屬RAYS 19吋鍛造鋁圈,不僅讓視覺增添運動熱血跑格化,也為車主帶來更靈活輕盈的駕控樂趣,還加碼升級歐風雙彩車色,將會是即將到來的暑假中最受矚目的車款之一。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一言不合就跳車? 造成傷亡恐面臨刑事責任

下一篇

A柱視野寬闊.安全防護齊備 Honda Fit放心駕馭 20230531 (完整版) Honda Fit.Ford Bron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