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更大空間? 大改款Golf旅行車首演現身

隨著第8代Golf於2019年10月正式發表現身,Volkswagen陸續推出各種衍生版本,包括GTE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與GTI性能車型皆已加入陣容,今日Volkswagen正式發表新世代Golf Variant旅行車車型,並且同步推出Golf Alltrack跨界旅行車,動力方面除了汽油、柴油外還具備以48V輕油電科技輔助的eTSI複合動力選項,預計在今年底於歐洲市場率先推出。
Golf Variant與自家掀背兄弟第八代Golf車頭設計如出一轍。(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Variant具備更寬敞而靈活的空間機能。(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從外觀來看,新世代Golf Variant繼承第8代Golf面容特徵,最大不同在於Golf Variant具備更寬敞而靈活的空間機能,不僅將車長拉長到4633mm、軸距也增加至至2686mm,如此一來大幅增加了車室空間,特別是後座乘客腿部空間表現更好。受惠於尺碼增長,Golf Variant標準行李容積為611公升,若再將後排座椅傾倒後更可以創造出1642公升容積,無論是家庭使用或是載運戶外活動器具都可以勝任,且可以額外選配體感尾門功能。此外,R-Line車型除了車身降低之外,還提供了19吋鋁圈及專屬運動化套件,而後照鏡、排氣管、輪圈等也都會進行燻黑處理,甚至還配置了四出排氣尾飾管,營造出更濃厚的運動感。
Golf Variant的頭燈組與氣壩。(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R-Line車型後照鏡。(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R-Line車型配置了雙邊四出排氣管。(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Variant的雙跑車前座椅。(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Variant內裝加入新世代元素,整體風格採簡潔而不失質感的設計。(圖片來源/ Volkswagen)
這回同台登場的Golf Alltrack是由旅行車衍生而來的跨界增高版,比起Golf Variant更強調越野性能,不僅導入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同時也將底盤離地高度增高,車身周圍及輪拱處也可以看到大量黑色防刮材質,提升視覺上的「越野感」之外也提升實際保護功能。
Golf Alltrack是由旅行車型衍生而來的跨界增高版,這回也同步推出。(圖片來源/ Volkswagen)
Golf Alltrack車身以防刮材質營造出休旅車的感覺。(圖片來源/ Volkswagen)
另外,內裝方面也繼承第八代Golf新世代設定,整體設計偏向簡約卻又不失質感的方向,按照不同車型分別提供10.25吋數位儀錶、10吋觸控中央螢幕、環艙氣氛燈、三區恆溫空調等選項,不過IQ.Drive駕駛輔助系統則會被列為標配。全新Golf Variant車系預計在今年底先於歐洲市場率先推出,其他市場最快預計要到明年才有機會見到,所以車迷朋友還有點時間可以多存點錢直上旅行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最小國產SUV 空間、配備卻超敢給!Hyundai Venue

下一篇

最難考的機車駕照! 「這個國家」平均考15次才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