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最小國產SUV 空間、配備卻超敢給!Hyundai Venue

近年休旅車市場蓬勃發展,甚至壓縮到其他車型的生存空間,而各大品牌都端出主力產品應戰,讓國產SUV競爭日趨白熱化。在中型SUV目前有Honda HR-V、Nissan Kicks和即將上市的Corolla Cross。而Hyundai在這個時候推出尺寸最靈巧的Venue來應戰,真的能夠突破重圍走出自己的路嗎?
加選了雙色套件以後,水箱護罩會從網格變成由細小的三角形組合而成的造型。 
由於主打年輕首購族,所以Venue在外觀方面以獨特的造型呈現,並且提供雙色造型套件供消費者選擇。而加選了雙色套件以後,水箱護罩會從網格式,變成由細小的三角形組合而成的造型。搭配與Kona相似的分離式日行燈,讓這台車看起來十足有型。
Venue的車身格局方正,再透過鈑金折線修飾,經過光影折射看起來更有層次。 
而Venue的車身格局方正,再透過鈑金折線修飾,經過光影折射看起來更有層次。搭配17吋鋁圈以及上方車頂架,帶來強烈戶外運動風格。至於車尾方面也透過鈑金折線鋪陳,帶來豐富視覺感受。
Venue的內裝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搭配質感不錯的塑膠件。 
進到車內,Venue的內裝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搭配質感不錯的塑膠件,創造出極簡俐落的第一印象。中央8吋液晶螢幕具備Apple CarPlay功能,中階以上車型還配有倒車顯影。不過或許因為安置角度的緣故,造成某些情況下容易有反光的現象,稍微影響辨識效果。
雖然Venue是一部前輪驅動的都會型小休旅,不過透過多種駕駛模式切換,也能創造出不同的駕駛感受。 
雖然Venue是一部前輪驅動的都會型小休旅,不過透過多種駕駛模式切換,也能創造出不同的駕駛感受。包含有Sport、Normal、Eco三模式之外,針對循跡系統有也有三段調整。雪地模式可以減少輪胎打滑;而泥地、沙地模式為了要脫困所以強化加速性,再透過煞車控制避免過度的滑動。雖然你還是不能拿Venue去越野,不過遇到爛路的或者險惡天候的時候,會比別人有更多選擇來應對不同路況。
Venue的車長比Kicks短25公分,可是後排空間竟然跟Kicks差不多寬闊。 
Venue的車長只有4040mm可以說是國產SUV裡面尺寸最精巧的,所以適合都會區遊走,停車迴轉都很方便。雖然車身尺吋小,但行李箱空間有355L,也還算夠用。從Hyundai所公布的數據來看,Venue的車長比Kicks短25公分,可是後排空間竟然跟Kicks差不多寬闊。所以Venue是在有限的尺寸裡面,盡量創造空間帶來便利。
雖然車身尺吋小,但行李箱空間有355L。 
主被動安全方面,Venue全車系採用62%高強度鋼材,並且配備6具SRS輔助氣囊。至於主動安全方面,在中階以上車型配備有Smart Sense,包含了都會煞車、LKA車道維持輔助、駕駛疲勞警示系統,還有智慧型進遠光調整,提供水準之上的安全防護。
動力方面採用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帶來123ps的最大馬力。 
動力方面採用1.6升自然進氣引擎,可以帶來123ps的最大馬力,以及15.7kgm的最大扭力,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可以創造不錯的16.3km/L平均油耗。雖然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但實際開起來不會有過度的拖泥帶水感受,透過模擬8速手自排功能,也能創造出近似於自排變速箱的流暢駕駛體驗。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雖然Venue是最入門的SUV,但底盤方面的呈現卻讓人感到驚艷,無論是減震筒的調校或者是轉向手感,都令人感到滿意。面對鋪裝不佳的路面能夠將震動盡快抵銷,甚至也有幾分歐系車的扎實感受。而轉向方面則保有輕鬆輔助,讓女性駕駛開起來也不會費力,可以感覺到Hyundia在駕駛體驗這部分下足功夫。
如果不想買太大台的車,又希望想要安全配備充足,那麼Venue將是值得考慮的對象。 
美中不足的是,Venue的高底盤設計搭配方正車身外型,面對高速公路側風會比較容易受到影響,這或許只能夠透過電子系統修飾車身動態才能解決。除此之外,Venue是一部價格實惠的70萬等級小休旅,所以如果你住在都會區,只有假日想到戶外踏青,不想買太大台的車,又希望想要安全配備充足,那麼Venue將是值得考慮的對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1年式Forester新增駕駛行車監控系統 XV預售價105.8萬元起

下一篇

需要更大空間? 大改款Golf旅行車首演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