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得下7個人! Model Y零百加速只要3.7秒

Tesla Model Y已成為北美電動車銷量排名第二,光是今年1月到6月就已經售出超過18000部;說到這裡你是不是有些困惑,難道美國沒有受到前半年的疫情影響嗎?美國當然有受到影響,但是看起來疫情似乎無法阻擋當地民眾買車慾望,也因此在這期間當地採取較特殊的交車方式,例如有些業代就會將客戶的愛車「貨送到府」。
 Model Y與Model 3共用7成以上零件。(圖片來源/ Tesla)
目前台灣極多數亞洲地區雖然都還沒開放訂購Model Y,只有中國大陸因為將推出國產版本已經開始訂購車輛,預計明年可以開始交車,不過台灣的特粉們還是可以開始期待,因為Tesla已經公布Model Y相關資訊。從Tesla官網上可以得知,目前Model Y提供Long Range版與Performance版車型。
Model Y車身長度為 4751mm、寬度為2129mm。(圖片來源/ Tesla) 
從外觀來看,你可以形容Model Y有點像長高長胖的Model 3,畢竟它是以Model 3為基礎,且在七成以上共用零件的情況下誕生。Model Y車身長度為 4751mm、寬度為2129mm,並具備1900 公升的行李容積。但這麼說也並不完全正確,Model Y再怎麼說定位上還是一部SUV,車頂線條及部分細節設計上仍具備SUV應有特色,其中Performance版還可以選擇升級套件。
Model Y提供Long Range版與Performance版車型,Performance版車型零百加速只需3.7秒。(圖片來源/ Tesla)
因此,這回Model Y最大重點自然是「空間機能」,在選購第三排座椅後可容納7位成人乘坐,而第二排兩側座椅還可以獨立折疊,使車內空間更靈活運用,因此也比Model 3多了電動尾門功能,使裝載大體積物品時更加方便。
Tesla Model Y內裝維持簡潔配置,並導入15吋觸控螢幕及大面積玻璃車頂。(圖片來源/ Tesla)
性能方面,Model Y即便是SUV,依然具備著優異性能表現,全車系搭載雙馬達全輪驅動,其中Performance版極速可達到241km/h,而0km/h到100km/h加速只需3.7秒,續航里程也達到480km水準;而Long Range版極速仍可以達到217km/h,0km/h到100km/h還是具備5.1秒表現,但是續航里程則增加至505km/h,車型選擇上就端看消費者自身需求。
Tesla Model Y第二排兩側座椅可以獨立折疊,使車內空間更靈活運用。(圖片來源/ Tesla) 
另外,從車艙設計來看,Model Y透過架高的座椅配置與低儀表板設計,大幅提升駕駛視野,其他內裝則維持Tesla家族一貫的簡潔配置,導入15吋觸控螢幕及大面積玻璃車頂。因此,如果你是一位想體驗電動車的車迷朋友,卻同時又必須兼顧實用的空間需求,不妨考慮看看Model Y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Corolla Cross強勢來襲 國產入門休旅戰力分析

下一篇

別以為這是概念車 Hyundai釋出大改款Tucson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