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車版Taycan有望年底現身 純電家族再拓展

鎖定性能電動車市場,Porsche於2019年9月正式推出首款純電動四門性能跑車Taycan,以等同於旗下純種汽油性能跑車可靠度與性能表現,加上Porsche賽事經驗,一亮相即攫取眾人目光。除四門性能跑車之外,Porsche還準備擴大純電動性能家族規模,預計在今年年底之前發表Taycan旅行車版本,也就是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Porsche先前就已發表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預告將會推出跨界旅行車版本的量產電動車。(圖片來源/ Porsche)

對於Porsche而言,Taycan代表全新世代開端,也象徵著Porsche正式走入純電動時代。在2019年9月亮相之後,Porsche隨即在台灣啟動預售計畫,並於2019年年底將Taycan實車運抵台灣,於台北車展舞台亮相,向台灣民眾展演Porsche全新世代純電動性能跑車。2020年6月3日,Porsche更進一步公布台灣Taycan車系編成以及預售價格,導入Taycan 4S (台灣規格車型標配高性能升級電池) 、Taycan Turbo以及Taycan Turbo S等3款車型,報價分別為473萬元、660萬元以及800萬元。

Taycan在台灣開出473萬元的預售價格。(圖片來源/ Porsche)

除了已經陸續於各地市場上市的四門跑車車型,Porsche目前亦正摩拳擦掌,準備擴大Taycan規模,目標在今年年底之前,為Taycan家族推出不同車型選擇。這款全新作品,也就是以Mission E Cross Turismo概念車為設計靈感,實為Taycan旅行車版本。外界推測,車名有望保留概念車模式,以Taycan Cross Turismo的姿態現身,除了旅行車化的輪廓,也可能融入跨界設計,賦予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Taycan旅行車版車型將以Mission Cross Turismo概念車為設計基礎。(圖片來源/ Porsche)

動力則可望延續Taycan編成,提供4S、4S升級高性能能升級電池、Turbo以及Turbo S等動力規格,同樣皆以前後兩組永磁同步馬達擔任動力來源,分別可提供530匹、571匹、680匹以及761匹最大馬力,以及最高463公里續航力。Porsche表示,Taycan Cross Turismo今年底之前即會亮相,進一步擴大Porsche純電車款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買車選項五花八門? 先聽聽達人分析

下一篇

不敵休旅車市場崛起 Honda Civic退出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