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政琮打PGA美巡賽靠它舒壓 開露營車征戰全因太太體貼

這屆東京奧運臺灣選手的好表現不只帶回史上最高的獎牌數,場上更上演許多感動人心的畫面。還記得高爾夫球好手潘政琮在確定拿下銅牌的那一刻,深情地與擔任桿弟、一路陪伴征戰奧運的太太擁吻,慶祝奪下奧運高爾夫球銅牌的畫面嗎?不只是本屆奧運,潘政琮妻子林盈君更是伴隨著潘政琮經歷大小賽事,就連疫情肆虐下的2020年PGA Tour美巡賽也是開著露營車陪伴著潘政琮,扮演小潘最大的支持與力量。
確定奪銅之後與妻子擁吻是本屆奧運相當動人的一幕。(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潘政琮基金會網站中由太太所發表的《開著露營車打美巡》系列文章,之所以選擇露營車作為征戰美巡賽的夥伴,主要原因在於2020年美巡賽重新舉辦之後,雖然提供有球員專機,讓選手能在疫情期間更安心地巡迴各州,但是家屬並不在專機名單當中,必須自個而想辦法旅行。考量當時疫情嚴峻,且潘政琮還在調整當中,太太捨不得潘政琮獨自一人承受大賽壓力,於是選擇露營車作為打美巡賽的夥伴,可以陪著潘政琮一起面對挑戰。
潘政琮與太太林盈君開著露營車征戰2020年美巡賽。(圖片來源/ 擷取自潘政琮基金會網站) 
於是在幾經搜尋之後,找到加拿大露營車品牌Pleasureway推出的Ascent TS露營車,這款車長5.92米、車高2.92米、車寬2.16米的自走露營車。雖然比起歐美選手大多開著車長達到45呎的大露營車,Ascent TS的長度只有人家一半不到,但是考量機動性以及售後維修服務,還有停車需求等,還是選擇這款以Mercedes-Benz Sprinter廂型車平台為基礎打造的露營車。由於這款露營車在美國相當熱銷的關係,且因為疫情影響露營車大賣,當時兩人還開了3個半小時的車,才找到德州唯一的一輛Ascent TS。
Ascent TL是以Mercedes-Benz Sprinter廂型車為基礎打造的自走露營車。(圖片來源/ Pleasureway) 
以Mercedes-Benz Sprinter廂型車為基礎打造的Ascent TS,保留下Sprinter原有的動力以及電子系統,包含3.0升V6 BlueTec柴油引擎,還有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車道維持輔助、盲點偵測,甚至是大車需要的Crosswind Assist側風穩定等ADAS系統都完整保留。就連方向盤、中控台設計以及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等,也都維持Sprinter原有樣貌。
儀錶板駕駛介面都維持Sprinter原有設計。(圖片來源/ Pleasureway) 
最主要的差異,則是在後方的起居空間。與多數露營車相同。前座都配有向後旋轉機能,能夠讓車艙變為生活的起居空間。駕駛座後方,則是具備淋浴功能的衛浴設施,再往後走則有冰箱以及微波爐。副駕駛座後方規劃為廚房空間,流理臺具有水槽、水龍頭,並配備有單爐式的電磁爐,能夠在車內烹煮,解決「食」的需求。
前座可以向後旋轉,同時配備有冰箱、微波爐,還有車頂冷氣。(圖片來源/ Pleasureway) 
除此之外,還在車身後段設計有客廳、臥鋪雙用空間。具備有一組電動調整沙發,還有兩張獨立後座座椅,以及一具掛在冰箱與微波爐收納櫃牆面的24吋液晶電視,能夠滿足家人的娛樂需要、排解無聊。如果想要過夜,把電動調整沙發攤平之後,就可以跟兩組獨立後座變成雙人臥鋪,能夠舒適的睡上一覺。
車內具有可變成雙人床的電動沙發床,還有具備有熱水器功能的淋浴間。(圖片來源/ Pleasureway) 
由於車內安裝有許多電器設施,車上也安裝有兩組100Ah鋰電池組,並且可以選配太陽能發電系統,為車內的鋰電池充電。不過,就跟多數的自走露營車一樣,Ascent TS也具備有外接電源,也具備清水箱、污水箱等功能。而且,為了可以給予車主更舒適的居住空間,還有屋頂型冷氣、駐車暖氣等功能,甚至還有瓦斯熱水器,洗個熱水澡、睡個好覺都不是問題。而且,車內還有最愛的老婆陪伴,開著露營車征戰美巡賽,不只舒適,還可以盡情放鬆。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皮卡想紅想瘋了! 記者直播中上演這招嚇壞眾人

下一篇

Yamaha公司貨YZF-R15售價13.5萬元 還有全額貸36期0利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