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拿泰國金牌獎金買車送父親 奧運羽球男雙金牌國光獎金會怎麼用?

儘管因為疫情關係晚了一年舉行,東京奧運臺灣選手依然繳出亮眼成績單,尤其在球類運動,桌球男單選手「小林同學」林昀儒挺進四強決賽,寫下驚奇。羽球男雙「麟洋組合」更是以非種子選手身份一路殺進金牌賽,更拿下臺灣首面奧運球類競賽金牌。根據臺灣政府設置的「國光體育獎章」規定,拿下奧運金牌可以拿到2,000萬元,或者12.5萬元終身月俸獎金,雖然麟洋組合還沒公佈獎金會怎麼分配。不過,在王齊麟的臉書上可以看到,今年6月就先以年初泰國羽球公開賽拿下男雙冠軍金牌的獎金為父親添購一輛Škoda Scala,犒賞一路栽培、照顧自己的父親。
王齊麟於6月時分享家中的新成員,也就是用泰國羽球公開賽冠軍獎金贈送給爸爸的新車。(圖片來源/ 王齊麟臉書粉絲頁)
依照泰國羽球公開賽的獎金分配,男雙金牌組合可以拿到74,000美元獎金,依照目前匯率換算大概是207萬元左右,與隊友均分之下,一人可分得103.5萬元獎金。按王齊麟臉書粉絲團所po出的照片,送給王爸爸的車款屬於Škoda旗下的中型掀背車款Scala,而且,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配備有「動態幾何光束頭燈」,可以推測屬於豪華版車型。
王齊麟選擇Škoda旗下的中型掀背車Scala送給爸爸當禮物。(圖片來源/ 王齊麟臉書粉絲頁)
不過,由於搭載1.0 TSI引擎的豪華動能版與以1.5 TSI引擎的豪華菁英版外觀配備完全相同,並無法推測是屬於售價95.9萬元的豪華動能版,或者建議售價103.9萬元的豪華菁英版車型。雖然泰國羽球公開賽男雙獎金在與隊友均分的狀況下,一人大約可以得到103.5萬元左右,恰好與豪華菁英版的建議售價相去不多,可能再稍微少一些些。或許,用獎金犒賞老爸的王齊麟會直衝Scala車系中最頂規的豪華菁英版,給老爸一款安全、空間與動力兼顧的車代步。
從臉書分享照片推測,王齊麟購買的應該是Scala的豪華版車型。(圖片來源/ TVBS)
而這次東京奧運,王齊麟、李洋的男子羽球雙打組合除了為臺灣拿下第一面奧運球類競賽金牌,寫下臺灣奧運史新頁之外,依照國光體育獎章相關規定,拿下金牌的選手每人可以拿到新臺幣2,000萬元獎金,或者選用每月領取12.5萬元的「終身月俸」。身為土地銀行與球隊一員的他們,土地銀行也宣布將給予記功、升等與獎金獎勵,雖然目前還未公佈細節,但依照合作金庫給予林昀儒加碼的150萬元獎金推測,或許將會高過這個數字。另外,金門縣政府與經營團購網站的網紅486也宣告將分別為李洋與王齊麟加碼472.5萬元獎金,屆時王齊麟與李洋會如何運用這筆獎金?也將會是另外一個話題。
林昀儒的夢想車是Aston Martin DB1。(圖片來源/ 達志影像路透社、Aston Martin)
除了王齊麟用獎金買車送給父親之外,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也是愛車一族。先前《地球黃金線》就曾報導,林昀儒除了桌球,最大的興趣就是汽車,而且夢想車還是Aston Martin DB11。雖然這次林昀儒在桌球銅牌戰中敗下陣來,但是林昀儒這次在桌球男單項目闖進4強、混雙項目更是奪下銅牌,分別可以拿到300萬元以及500萬元的國光獎金,雖然距離DB11還有段距離,但「稍微」貼點80萬,就能入主Aston Martin旗下另一款美型雙門跑車Vantage!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三個月賺11億美金? 福特靠這兩輛車翻身!

下一篇

駕照雞腿換不到! 駕訓班學費要1.8萬網友嚇到不敢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