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VW Arteon獵跑比超跑更吸睛 美型外表回頭率超高

對於俗稱「碗公控」的旅行車迷來說,一輛美型旅行車就像是不禁意擦身而過的美女一樣,總是會讓人忍不住駐足回首。不過,眼前的這輛Volkswagen Arteon 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不只是碗公迷會多看兩眼,就連普通路人都會停下腳步回頭,甚至脫口而出「好美喔!」這樣的待遇,有時候甚至連開著超跑都不見得能夠享受到。
比起開著跑車,Arteon Shooting Brake在路上的回頭率更高。 
今年1月,在Volkswagen Taiwan邀請下,我們前往港都高雄搶先一探首度引進臺灣市場的Arteon車系魅力。當時候,原廠提供四門設定的Arteon 330 TSI Elegance Premium車型,也就是四門版Arteon的主力銷售車型給予我們體驗。然而,對於特別喜愛五門旅行車的我來說,更期待的,其實是藉著Arteon車系於2020年推出小改款更新時首度加入車系當中的Shooting Brake五門獵跑車型。現在,終於有機會一親芳澤,而且,還是直上臺灣引進車型中最頂規的一款,也就是要價206.8萬元的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
這次試駕的為要價206.8萬元的Arteon Shooting Brak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
更多新聞:【試駕】VW Arteon美感先決 科技動感更具看頭
更多新聞:Arteon售價較預售最高降3萬 獵跑入主門檻下修18萬元

 
外觀上,Arteon Shooting Brake維持與四門版本相同設計語彙,可以看見將頭燈包入之後,幾乎佔據車頭超過三分之二面積的大範圍水箱護罩,配合著同時兼顧晝行燈以及橫柵飾條雙功能的LED燈條等,營造出相當具有辨識度的車頭設計。而且,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還配有更具運動感的前保桿設計,配上水箱護罩中的「R」字徽飾,營造更具性能氣息的外觀樣貌。
雖然改為五門獵跑車型,車側仍保有Arteon的優雅氣息。 
從車側到車尾則是與四門版本最大不同,雖然維持與四門跑車相同的無窗框配置,Shooting Brake車型將車頂線條繼續向後延伸,創造五門獵跑身段。由於Arteon本身就具備流線輪廓,即使是變化為五門獵跑版本亦持續維持。再搭配上整合3D立體導光燈組的全新LED尾燈組,對於旅行車迷來說,Arteon Shooting Brake的線條真的相當迷人,幾乎可以說是目前市場上最美的旅行車之一。
車尾導入新世代尾燈設計,層次感豐富也相當具有科技感。 
車內則是維持Volkswagen新世代設計風格,以數位化為主軸,藉由10.25吋全邏輯數位儀錶板搭配9.2吋中央觸控螢幕,建立類似於戰鬥機的玻璃駕駛艙氛圍。同時,空調控制面板也導入觸控式介面,在這次試駕的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當中,還把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的案件改為觸控按鈕。透過大幅度減少實體按鈕比例,大幅度提升車內科技質感。
座艙設計以數位化與科技化為主軸。 
同時,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也沒有忘記屬於「R」的氛圍。像是方向盤上的R-Line徽飾,還有前座兩張椅背繡有R徽飾的單體式桶型跑車化座椅,還有黑色頂篷、金屬踏板等,讓Arteon Shooting Brak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更具有跑格,以呼應外觀的性能氣息。
後座空間與舒適度是五門獵跑車型比四門跑車版本更具優勢所在。 
但是,對於旅行車迷來說,Arteon Shooting Brake最迷人的所在,還是在於後座乘坐空間與行李廂機能。由於從四門跑車到五門獵跑的關係,車頂從B柱以後仍然持續向後走,讓後座頭部空間可以更優異,給予更出色的後座乘坐舒適性。另外,比起四門車型,Shooting Brake車型還有更出色的行李廂垂直高度,能夠創造更具實用機能的行李廂空間,就數據而言,565公升至1,632公升的容積數字,已經能夠滿足絕大多數的使用需求。
 行李箱容積最大可達1,632公升。
既然以R-Line Performance作為車型名稱,性能也是相對強調的一環。Arteon Shooting Brak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以具備272匹馬力、35.7公斤米扭力輸出的2.0升TSI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為動力來源。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原廠提供的數據中,可繳出0-100km/h加速5.9秒、極速250km/h性能表現。就數據面來說,已經足以與一般性能鋼砲媲美,在路上「輸贏」都還有贏面。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具有272匹最大馬力。 
但是,為符合Arteon車系較為偏向於品牌旗艦四門跑車與五門獵跑的形象,Volkswagen原廠還是刻意維持相對出色的行路舒適性,沒有因為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車型定位偏向於性能化個性車款而有所妥協。油門、煞車反應都相當線性容易掌握,懸吊吸震效果也相當出色,給予猶如豪華房車般的行路品質。尤其在舒適模式之下,DCC系統柔韌的反應,更是讓Arteon Shooting Brak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像個溫柔好爸爸。
德國原廠依然為Arteon Shooting Brake 380 TSI R-line Performance保留出色行路質感。 
如果,這個好爸爸想要使壞,只要把Drive Mode系統設定為運動模式,就可以又更直接的油門反應、更重手的轉向手感、更迅捷的檔位切換,還有更硬朗的懸吊回饋,展現完全不同於舒適或者自動模式下的駕馭感受。甚至,如果想要更硬朗的懸吊設定,現在DCC系統還提供15段微調功能,甚至可以設定比Sport更硬、比Comfort更軟,或者介於一般與Sport之間的軟硬度等,給予更多設定彈性,也給予車輛更多元個性。
DCC懸吊系統具有15段可調機能,讓車具有更多元個性。 
對於旅行車迷來說,Arteon Shooting Brake絕對是個迷人的選項,因為它保留了旅行車的空間機能,更加入優雅、跑格感十足的造型,讓它更加迷人。而且,這樣的設定,甚至還可以讓Arteon Shooting Brake打入非旅行車迷市場。因為,這台車,真的很美!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跨界小休旅馬力上看286匹! Hyundai Kona N正式亮相

下一篇

帥氣.視野開闊.空間大 女力一哥梁瀚名就愛休旅車 地球黃金線 20210428 (完整版)VW Tiguan.VW Tiguan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