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vo

積極進行品牌電動化,Volvo過去幾年在臺灣市場的操作鎖定在Plug-in Hybrid (PHEV)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透過兼顧燃油引擎便利性與電動車節能表現與駕駛感受的PHEV車款,讓消費者提前「預習」電動車使用習慣。在2021年第四季,Volvo品牌首款純電動市售車終於登陸臺灣境內,以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開發,具有XC40時尚外表,配上機能彈性出色的空間規劃,還有408匹馬力輸出以及418公里最大續航力的XC40 Recharge正式進攻臺灣電動車市場。而且,除了XC40 Recharge之外,Volvo首款跑旅作品C40 Recharge也正在進行導入規劃中,預期將成為2022年臺灣電動車市場的另一顆耀眼新星。

參展車款

Volvo XC40 Recharge
Volvo C40 Recharge

車款介紹

Volvo XC40 Recharge

Volvo XC40 Recharge。(圖片來源/ Volvo)

擔任Volvo首款純電動市售車角色的XC40 Recharge於2019年10月首度發表現身,以Volvo專為豪華小型級距車款開發的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而成。由於當初CMA平台開發時即已經為電動車留下空間,XC40 Recharge不僅是XC40的電動版,也是Volvo第一款開發之初就已純電動車為出發點打造的車款。與時下流行的電動車相同,XC40 Recharge同樣把電池整合在底盤當中,採用平板化設計,減少對於車內空間的影響,也同時降低車身重心,換來更高的操控穩定性。搭配前、後兩組電動馬達,共可繳出408匹馬力、67.3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容量78kWh的鋰電池組,還可帶來418公里最大續航力。配合DC直流電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40分鐘就能補充80%電量。同時,由於省去引擎與變速箱,前方還可增加31公升的額外置物空間,讓本身就具備高機能彈性的XC40 Recharge更靈活多元…深入介紹…

Volvo C40 Recharge

Volvo C40 Recharge。(圖片來源/ Volvo)

除了採用SUV設定的XC40 Recharge,Volvo緊接著在2021年3月追加推出品牌首款跑車化休旅,同時也是第一款電動跑旅C40 Recharge。同樣使用CMA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雖然被視為是XC40 Recharge的跑旅版本,Volvo重新修飾外觀造型輪廓,尤其是車尾線條,透過較為低扁的窗框輪廓,配上低斜的C柱,加上整合空力尾翼的臀線,還有因應跑旅車格重新打造的尾燈組,營造更具跑格感也更迷人的尾端設計。且車高直接壓低69mm,與XC40 Recharge有近7公分左右落差,車長亦增加6mm,搭配相去不遠的車寬,能夠帶來更具跑車氣勢的視覺效果。動力系統則與XC40 Recharge P8 AWD車型相同,分別於前、後軸搭配150kW (201匹) 馬力、33.6公斤米 (330Nm) 扭力輸出電動馬達,可以創造402匹馬力、67.3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具備有0-100km/h加速4.9秒性能表現。極速則是依循目前Volvo原廠策略,設定於180km/h。搭配容量達78kWh的鋰電池組,具有約420公里的最大續航里程,可以支援150kW直流快充系統,僅需40分鐘…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Audi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Infini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