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Audi

2021年Audi Taiwan重心一方面著重於將品牌主力銷售休旅Q5車系的跑旅版本Q5 Sportback導入臺灣,擴大Audi在臺灣豪華跑旅市場車款選擇。另一塊主要重心鎖定在於擴大電動車布局。2021年下半年,Audi Taiwan正式啟動e-tron GT quattro以及RS e-tron GT預售接單,預告將Audi首款純電動四門跑車導入臺灣市場,並且於11月份正式發表上市,進攻純電性能跑車市場。除此之外,Audi Taiwan也進一步擴大e-tron與e-tron Sportback兩款純電休旅陣容,導入e-tron S以及e-tron Sportback S,以純電性能休旅,進一步拓展Audi Taiwan於臺灣電動車市場的市佔率。

參展車款 

Audi Q5 Sportback
Audi e-tron GT quattro
Audi RS e-tron GT
Audi e-tron S
Audi e-tron Sportback S

車款介紹  

Audi Q5 Sportback

Audi Q5 Sportback。(圖片來源/ Audi)

以小改款版本Q5為基礎,Audi原廠於2020年9月發表Q5 Sportback,填補Audi豪華跑旅陣容最後一塊拼圖。Audi Taiwan也在2021年7月時正式為臺灣消費者引進Q5 Sportback車系銷售,車長4,689mm、車寬1,917mm、車高1,635mm與軸距2,829mm尺碼數據,與Q5相比,車長稍稍拉長7mm、車寬增加1mm,車高則是壓縮38mm,具有更修長且低扁車身曲線。雖然外觀主要延續Q5元素設計,但是透過跑車化的外觀線條、鴨尾導流設計等,營造出更具動感的視覺感受。車內則運用12.3吋全數位儀錶板,搭配中控台10.1吋觸控螢幕,營造出符合Audi科技形象的座艙鋪陳。與小改款Q5相同,由於不再配備旋鈕控制式MMI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關係,中控台鞍部可以增加一組置物盒,提高車內收納機能。另外,雖然改為斜背設計,Audi依然為Q5 Sportback保留不俗空間機能,包含510公升至1,480公升不等行李廂容積,還有具有前後滑移、椅背角度可調機能的高階後座套件,維持一定的實用機能。動力則是以265匹馬力、37.7公斤米扭力的2.0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擔任動力來源,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與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具有0-100km/h加速6.1秒、極速240km/h性能表現…深入介紹…

Audi e-tron GT quattro

Audi e-tron GT quattro。(圖片來源/ Audi)

與Porsche Taycan共享平台,Audi於2021年2月正式將e-tron GT quattro電動四門跑車發表在世人面前,曾經以概念車姿態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電影中擔任鋼鐵人坐駕的e-tron GT quattro幾乎完整保留概念車設計元素,並且透過Audi招牌的科技化座艙鋪陳,讓e-tron GT quattro幾乎成為當前電動車市場中設計風格最亮眼的電動四門跑車。動力系統方面,e-tron GT quattro撘載以前、後軸兩組電動馬達組成的電動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前軸馬達具備238匹馬力、後軸馬達則為435匹,搭配93.4kWh鋰電池組,可繳出476匹馬力、64.2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並且提供有「超增壓」模式,使用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模式,能夠以530匹馬力、65.3公斤米扭力的最大輸出把e-tron GT quattro「彈射」向前,繳出0-100km/h加速4.1秒、極速245km/h性能表現。同時,還具備487公里最大續航力,並支援270kW快充系統,只要5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公里電量,將電池充滿也只需要22.5分鐘。若以Audi Taiwan目前佈建的150kW快速充電站,5%至80%充電只需要23.5分鐘就能完成…深入介紹… 

Audi RS e-tron GT

Audi RS e-tron GT。(圖片來源/ Audi)

與e-tron GT quattro同場亮相的RS e-tron GT定位上屬於e-tron GT quattro的高性能版本,也是Audi Sport旗下RS高性能家族中首款純電動四門跑車作品,保留e-tron GT quattro美型設計與科技化內在,藉由RS車型專屬外觀性能套件以及競技化內裝鋪陳,營造更具戰鬥化的產品風格。動力系統同樣採用前、後雙馬達電動四驅架構搭配93.4kWh鋰電池組,前後軸電動馬達輸出則分別為238匹馬力與456匹馬力,系統輸出則設定為598匹馬力與84.6公斤米扭力,同樣提供超增壓模式,啟動Launch Control彈射起步功能,可以帶來646匹最大馬力,且持續輸出達2.5秒。在動力大幅升級之下,RS e-tron GT的0-100km/h加速僅需3.3秒就能完成,極速還可上看250km/h。與e-tron GT quattro相同,RS e-tron GT同樣採用800V電氣系統,並且支援270kW快充系統,只要5分鐘就能補充行駛100公里電量,將電池充滿也只需要22.5分鐘。若以Audi Taiwan目前佈建的150kW快速充電站,5%至80%充電只需要23.5分鐘就能完成…深入介紹…   

Audi e-tron S

Audi e-tron S。(圖片來源/ Audi)

除了兩款純電動四門跑車,Audi Taiwan還把目標鎖定在擴大e-tron電動休旅陣容,所憑藉的,就是e-tron S與e-tron Sportback S兩款性能化電動休旅。以現行e-tron為基礎,e-tron S在保留原有純電動休旅空間機能同時,植入專屬跑車化外觀套件,包含向外擴張的輪拱、跑車化空力導流,搭配20吋起跳的輪圈尺寸等,營造更具張力的外觀樣貌。車內則運用大量S車型專屬配件,包含徽飾、跑車化座椅等,搭配打孔透氣真皮與Nappa真皮營造戰鬥與質感兼顧氛圍。動力系統則是以前1、後2,共3組電動馬達組成的電子四輪驅動系統組成,具備有429匹馬力、84.2公斤米扭力系統輸出,並且配備運動化氣壓懸吊,不僅具備高達76mm車高調整空間,並可依照路況、駕駛模式給予最適懸吊反應。而且,在S檔位之下,還可啟動「超增壓」狀態,讓系統輸出一舉來到496匹馬力、99.2公斤米扭力之譜,並且能夠持續多達8秒之久。Audi原廠表示,e-tron S能夠繳出0-100km/h加速4.5秒、極速210km/h性能表現。且在後軸配備有扭力分配系統,除了能夠讓過彎更加流暢,甚至於特定駕駛模式之下,還允許e-tron S做出華麗…深入介紹…

Audi e-tron Sportback S

Audi e-tron S Sportback。(圖片來源/ Audi)

定位為e-tron跑旅版的e-tron Sportback原廠同樣提供有e-tron Sportback S性能化版本,與e-tron S相同,外觀同樣植入外擴輪拱,搭配跑車化前、後保險桿空力導流,以及20吋以上的大尺碼圈胎組合,搭配斜背跑旅輪廓,營造更具動感風情的外觀模樣。車內透過鑲嵌S車型徽飾的多功能方向盤、排檔座腕托,還有Nappa真皮跑車化座椅等S性能化車型專屬元素,讓e-tron Sportback S同時兼顧性能車型以及豪華跑旅所需的性能感以及豪華質感。動力系統同樣搭配前1、後2等3組電動馬達組成的電動四驅系統,系統馬力輸出設定在429匹、84.2公斤米之譜,在S運動化檔位之下,設計有「超增壓」狀態,讓系統輸出一舉來到496匹馬力、99.2公斤米扭力之譜,並且能夠持續多達8秒之久,依照原廠數據,可繳出0-100km/h加速4.5秒、極速210km/h性能表現。同時,撘配有運動化氣壓懸吊,除了擁有76mm車高調整空間,還可依照路況自動調整阻尼係數…深入介紹…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解鎖假日出遊好夥伴 越野車.美式機車推薦 地球黃金線 20211102 (完整版) Honda_CRF300Rally .Honda_CRF150L. HarleyDavidson_FatBoy

下一篇

2022地球黃金線線上車展―Vol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