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追的老車 車評與經典車款的美好回憶

有人說舊愛還是最美,對於愛車的人來說,肯定也曾與某些車子經歷過難忘記憶。就算是每天都能接觸到不同車款的車評們,也紛紛表示總有些車讓他們感到眷戀。來聽聽《地球黃金線》現場車評們述說自己與經典車款的回憶吧。
1994年式的Saab900。(圖片來源/ Saab)
汽車頻道試車手德哥從小就喜愛汽車,但他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車是Saab900。因為在那個年代的台灣,搭載渦輪引擎的車款少之又少,而Saab900正是少數常見渦輪引擎車款。德哥更補充,小時候聽大人在聊汽車時,常以「踩一下就時速120km/h」來形容汽車性能很好,不過當他聽到有人形容Saab900「踩一下就時速200km/h」後,Saab900在當時德哥心中就像傳奇般的存在。
 
汽車網站創辦人Bob哥也是從小就喜歡汽車,國小五年級就立志要買一部BMW,但務實的他不但考量到家中有六個人,同時還想到BMW售價昂貴。然而,當時最便宜的E21 3系列只有兩門版本,讓Bob哥感到很難過。不過幸好後來BMW推出了E30 Sedan四門房車,讓他心中重新燃起希望,也就這樣默默將這個夢想放在心上了。
1075年式只有雙門的BMW 3系列。(圖片來源/ BMW)
同樣是汽車網站創辦人的Eddie哥,卻不同於現場其他車評,他表示自己小時候對汽車並沒有興趣。但他表示國小時,父親總是開著Ford Sierra載他上學,因此對Sierra特別有記憶,同時也是與父親間的回憶。
 
老車翻修職人小坦談到內心經典車款速利Sunny,也同樣想起了父親。小坦的父親曾在裕隆車廠工作,因此讓他從小就不斷接觸到裕隆汽車,一直到現在他都還是對裕隆速利Sunny念念不忘。他表示裕隆速利Sunny現在入手價很便宜,都在新台幣10萬元以內,零件取得也很容易,讓他覺得小時候的夢想,如今近在眼前。
1973年式的Honda Civic。(圖片來源/ Honda) 
汽車維修專家梅修文表示,Honda Civic二代喜美是自己第一次接觸到的私家車。此外,喜美也是那個年代許多年輕人的首選,畢竟在那個年代,較容易改裝的車子也只有BMW與喜美了。事到如今,Civic喜美依然被熱愛改裝的年輕人擁護,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到許多經過車主改裝各個不同代的Civi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600匹馬力GT跑車 全新BMW M8重磅抵台

下一篇

Mondeo旅行車改到300匹馬力! 輸出更順暢快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