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新戰略脫胎換骨 MC20超跑最快明年初抵台

Maserati前幾年不知道在演哪齣戲,連原廠都承認策略有問題。不過,在換上來自Converse與Nike等大企業的全新營運團隊後,Maserati猶如脫胎換骨;現在清楚地知道要做什麼,也執行得更精確,讓人對重整後所推出的全新世代產品系列產生了高度期待!
MC20將於今年9月在義大利正式發表,總代理表示最快明年第一季就會引進台灣。(圖片來源/ Maserati) 
首先,Maserati建立了全新Maserati Innovation Lab創新實驗室,並透過其中可大幅縮短開發時間與成本的各項高端模擬儀器,打造出全新超跑-MC20。這款還未正式曝光的超跑,於去年12月攻了一波偽裝照宣傳;今年5月13日,又發佈了向已故傳奇車手Stirling Moss爵士致敬的「MC20客製塗鴉原型車」。顯然要在MC20於9月正式發表前,有計畫地炒熱氣氛,而被刻意遮蓋、塗鴉的MC20,也確實搔得大家心癢難耐。
MC20採中置後驅設計,搭載馬力超過600匹的V6雙渦輪引擎,並使用由賽車底盤名廠Dalara所開發的底盤平台。(圖片來源/ Maserati) 
由於Maserati宣布不再使用來自法拉利(Ferrari)的動力系統,因此MC20乃搭載百分百Maserati自研、馬力確定超過600匹(預估620-630匹)的V6雙渦輪引擎,而中置後驅設定底盤平台則與賽車底盤名廠Dalara合作開發。原廠同時也規劃MC20初期將提供V6雙渦輪動力,第二階段提供Hybrid油電混合動力,到了第三階段還會有純電動力車型。
英國傳奇賽車手Stirling Moss爵士於今年4月12日逝世,享年90歲。(圖片來源/ Maserati) 
另外,產品週期逾十年、現已停產的Maserati Gran Turismo跑車也有動作。原廠表示,Maserati GT全新後繼車型將於2021年問世,且新車型除延續GT壯遊設計理念外,更標榜是一款純電跑車。不過,原廠倒是沒說只有純電動力;或許未來仍有汽油動力車型。
MC20客製塗鴉原型車的設計語彙,源自1958年的Maserati Eldorado賽車。(圖片來源/ Maserati) 
從目前獲得的兩款新車資訊可發現,更環保的純電動與Hybrid設計已明確地成為Maserati新世代產品的一大主軸,並持續供應包含Ghibli、Quattroporte跑房車,以及Levante休旅車三款燃油引擎車型。
Maserati曾於去年12月底發佈了全新MC20超跑的偽裝照。(圖片來源/ Maserati) 
Maserati總代理台灣蒙地拿表示,Maserati工廠已於5月復工,且排定7月開始進行2021年式的Ghibli、Levante與Quattroporte的生產工作,另外,還透露2021年式車型將有燈組等設計小改,與全面配備ADAS主動安全系統等革新。至於將在今年9月正式發表的MC20超跑,總代理表示最快會在明年第一季在台上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功高震主 Giulia QV改裝馬力直逼600匹

下一篇

社交距離賣車新解 VW中國大陸推直播購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