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小家庭 CX-30夠美也夠安全

從小倆口晉級到新手爸媽後,選車考量會逐漸從個人喜好轉變為以家庭為主。而Mazda在去年發表的跨界跑旅CX-30,正是目標瞄準年輕小家庭,或是即將步入婚姻階段的新婚夫妻。

如果你也正處於這個人生階段,不妨來看看Andy老爹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所介紹的這部車。他告訴主持人宗怡,CX-30共有四種規格車型。老爹建議,如果在預算上有限制的話,可以購買有基本主動安全系統,建議售價96.9萬元的頂級型車款。但是預算足夠的話,當然可以直上旗艦型,如此一來主動安全系統又更加齊全。
老爹認為Mazda CX-30的燈具設計相當好看。(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老爹認為,CX-30是在既有基礎下,再加以創造質感,外觀上維持Mazda一貫善用光影折射的設計理念,拉長車頭增加流線感。老爹特別提出,CX-30在燈具設計上非常好看。以頭燈為例,是將大燈向內縮並突出下燈眉,宗怡表示這樣很像「下眼線」;而後尾燈以類似迴力鏢造型呈現,再用LED線條修飾,設計感十足。此外,CX-30車身下緣都以黑色防刮塑料包圍,突顯跨界氣息,老爹認為喜歡越野氣息的車主應該會很喜歡。
Mazda CX-30車頭拉長後更具流線感,符合Mazda魂動美學概念。(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接下來,老爹與宗怡一同坐進前排座位,方向盤能移動調整的幅度讓老爹覺得印象深刻,但他覺得沒有換檔撥片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同樣從方向盤上可以看到許多主動安全系統相關操作按鍵,像現場這輛旗艦進化型,包含360度環景系統、HUD抬頭顯示器、巡航模式車道維持輔助、倒車輔助系統、後車盲區煞車輔助。宗怡表示:「這些配備雖然看不到,但我個人覺得很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毒性蔓延 新年式Giulia與Stelvio QV 

下一篇

功高震主 Giulia QV改裝馬力直逼600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