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yssey改裝加壓艙 變身新冠肺炎篩檢車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造成極大的影響,除歐洲部分國家外,美國已經成為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在疫情如此嚴峻的當下,美國政府正積極擴大篩檢能量,希望能藉此將疫情有效控制住。而在擴大篩檢量的同時,又要避免搭大眾交通工具,讓交通的運輸變成為了一大問題。
於駕駛座後方安裝大面積塑膠隔板,盡可能抵擋飛沫傳遞可能。(圖片來源/ Honda)
對此,密西根州政府和底特律市的官員,在得知本田汽車有相關壓力艙改裝技術時,在四月中旬便找上本田汽車,開出需求並討論是否能夠購入這類型訂製車款,來運輸篩檢的民眾以及醫療人員。
美規Odyssey車寬較寬且車身格局方正,正好適合用來改裝成接駁車。(圖片來源/ Honda)
接獲通知的本田俄亥俄州研發中心的工程師們,便著手開始規劃準備,並在短時間內就想出設計方案,以美規Odyssey箱型車作為改裝基礎,至於為什麼會選擇美規Odyssey來進行改裝?其原因在於這類型車款,有著較寬的車身與不錯的空間機能表現,而方正的格局也相當適合進行改裝。
特殊的加壓空調系統改裝,將有效隔離飛沫降低傳染可能。(圖片來源/ Honda)
研發中心的工程師們,於前排後方安裝塑膠密閉屏障來阻擋飛沫,但光是這樣可能還是不足以阻擋病毒散播,於重新設計的加壓空調系統就顯得格外重要,讓駕駛艙隨時能保持正壓狀況避免受到病毒入侵。
本田這群工程師從構思到改裝完成,竟然僅花費了兩星期的時間。(圖片來源/ Honda)
本田這群工程師從構思到改裝完成,竟然僅花費了兩星期的時間,展現了本田汽車的研發行動力,高效率的表現也受到底特律市長的讚賞。首批特殊規格的Odyssey已經於5/6交付底特律市,未來將負責運輸篩檢民眾以及醫療人員的工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Focus ST超值鋼砲 彎道極限超乎預期 

下一篇

台灣福斯商旅暖心短片上映 向全台抗疫人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