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駕/現代Kona Hybrid 純市區竟然更省油

近幾年全球車廠吹起節能風,一方面是因應更嚴格的環保法規,另一方面消費者在購車時也希望能夠選擇更加節能的產品。就目前而言純電車的價格以及充電設施的設置費用,也還尚未達能人人都能負擔的程度。因此油電混合Hybrid車款,仍然是現階段相對負擔較低的節能選擇。
Kona Hybrid用獨特外型與歐化底盤設定,希望與日系競品做出區隔。 
說到油電混合Hybrid車款,許多消費者可能會直覺聯想到由日系品牌所推出的產品。其原因在於如Toyota這樣的日系品牌,早已在油電混合車領域深耕多年。所推出的產品所帶來的優異節能表現,也在市場上具備良好的口碑。
水箱罩內配有可變格柵,可降低風阻並有效控管引擎溫度。
獨特的尾燈設計與短捷車尾,帶來俐落的視覺感受。 
因此身為韓系品牌的Hyundai,在規劃一系列油電混合車款時,也期望能夠在產品特色上與眾多日系品牌做出區隔,帶來令人耳目一新的節能駕駛體驗。所以Kona Hybrid希望藉由年輕化的跑格,歐系車的操控體驗,節能卻具有樂趣動力輸出來與日系品牌做出明顯。 
16吋雙色鋁圈搭配節能胎,除美觀外還提供低風阻效果。
在外型設計上Kona Hybrid仍然承襲先前的設計,細長的日行燈搭配分離下置的頭燈設計以及開闊的水箱護罩尺寸,或許與當今主流設計不同,但也創造出難以取代的獨特風格,卻也格外吸睛。同時,消費者也可加價1萬元,選擇Two Tone雙色車型。 
內裝設計方面承襲汽油版設計,再以些許紅色線條點綴。
在車內布局方面,Kona Hybrid以大量黑色作為基底,再輔以些許紅色線條作為妝點,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較為特殊的是,位於中央的7吋液晶觸控螢幕,除了與智慧型手機有著相當不錯的連結,支援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等功能,駕駛也可以透過中央螢幕以及重新設計過的儀表板,獲得目前車輛的節能數據以及油電系統的工作狀況。
透過儀錶板顯示,可以明確了解油電系統工作情況。 
實際上路以後,從一踩下油門就可以感受到差異,Kona Hybrid採用歐化的油門設定,踩多少給多少循序漸進的輸出。同時在低速時就能些許感受到動能回充系統的反向力道,可以說是相當積極地不斷回充儲存電力。
在由電系統的幫助之下,讓Kona Hybrid具備141ps的綜效馬力輸出。
有別於日系車款多半使用CVT無段變速系統,Kona Hybrid採用的是6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雖然為了追求節能表現的調校,是以較和緩的方式進行換檔,但如果想要感受駕馭體驗,方向盤後也附有換檔撥片,提供駕駛自主控制檔位。
在電動馬達的加持下,加速表現雖然稱不上猛烈但也足夠暢快。 
無論在市區低速行駛,或是在高快速道路上巡航,Kona Hybrid以純電行駛的比例相都當高,汽油引擎雖然也時常啟動,但可能有時只是來替電池充電,且啟動時的震動略為明顯。為了追求更好的油耗表現,從油電系統監控頁面可以發現,其實這套系統正忙著不斷改變輸出方式,來提供最佳的油耗狀況。
原廠表示Kona Hybrid可創造26.71km/L的市區油耗表現。
那怕是些許幅度的油門深淺改變,Kona Hybrid都能夠以當下的車速、負載情況,進行最優化的調節。有人說厲害的科技在於幫助你的同時,你很難察覺到異樣,Kona Hybrid在電控系統的表現幾乎做到著這樣的程度。從原廠數據顯示,Kona Hybrid竟能跑出26.71km/L的傲人油耗表現。
搭載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替駕駛安全把關。  
雖然有著電動馬達系統的輔助,141hp的綜效馬力輸出,論加速稱不上激烈,但也足夠暢快,而當車速提升到一定程度時,卻也更能明顯感受到歐系底盤所帶來的奧援,提供了更具信心的轉向反應以及支撐性表現,而這種帶有路感的減震處理風格,也與日系產品有著相當程度的不同。讓人深刻感受到Kona Hybrid確實將節能與運動表現做出了相當不錯的平衡。
Hyundai未來可望帶來更多具話題性的油電混合產品供消費者選購。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此外,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配備,以及Hyundai SmartSense車輛駕駛輔助系統的搭載,甚至是8年不限里程電池保固,等附加優點都帶來不錯的加分效果。所以如果你是想要節能省油,但又不願捨棄操駕駛樂趣的買家,百萬內就能入主的Kona Hybrid或許將是不錯的選擇。但談到油電車,多數消費者還是會直覺聯想到日系品牌,未來Hyundai能否在該領域更積極布局,持續導入更具節能話題的車款,扭轉台灣消費者的既有印象,仍是當前重要的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Porsche主動空力套件 911 Turbo御風行

下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Juke獨特有個性 藝人玉兔一見鍾情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