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招太犯規 VW把經典T1改成e-BULLI電動車 

這台名為e-BULLI的概念電動經典車,恐怕讓許多福斯(VW)T1或經典車車迷口水狂流。福斯商旅德國總部與夥伴eClassics合作,把一台1966年出廠的T1 Samba Bus廂型車,改造成現代正夯的電動車,讓這台已54歲的骨董瞬間趕上科技潮流。
e-BULLI包含外觀、車體結構、底盤及傳動佈局等,都盡量保持經典T1的原創設計。(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e-BULLI令人心動之處,在於設計團隊依然保留了這台經典老車原本的面貌、車體結構、底盤及傳動佈局。不過,他們把後置水平對臥引擎拆了,然後在相同位置放進電動馬達及單速變速箱來驅動後輪,並透過裝在底盤的電池供電。
 
改成電動後,e-BULLI的動力輸出從50年代的44匹馬力與10.4公斤米,提升至83匹馬力與21.6公斤米,極速則從103km/h成長至130km/h。另外,容量為45kWh的電池擁有超過2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若使用50kW快速充電系統,只需要40分鐘就能補充80%的電量。
艙內的儀錶板、音響等均換上現代仿古部品,還能連接智慧手機。(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雖說團隊盡量地維持經典原創造型,但仍提升了細部的科技實用性;比方說,在頭燈加入LED晝行燈以符合現代的交通法規,同時把儀表板、中控台音響等部分換上現代製仿古部品,提供數位化電量顯示、藍牙通訊、USB輸入以及連結智慧型手機的功能。
排檔部分改為現代慣用的位於中央鞍座的設計,並換上Caddy用的排檔頭。(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排檔部分則由原先自車底延伸而出的設計,改置於前座中央處,且換上Caddy用的排檔頭。而除一般的P、R、N、D檔外,還多了電動車專用的B檔、也就是動能回收優先檔,可利用增加車輛電機煞車的效果(類似引擎煞車),為電池回收更多的能量。
 e-BULLI馬力83hp、扭力21.6kgm,極速可達130km/h,並擁有超過200公里的最高續航力。(圖片來源/ 福斯商旅)
喜歡嗎?可惜e-BULLI是概念車,有錢也難以擁有。不過,它示範了讓經典老車頭改頭換面的另一種方式;說不定,哪天你也想出一個玩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跑房車潮 BMW 2系列Gran Coupé四月上市

下一篇

福特掀神佛大戰 Focus佛心版創半自動駕駛最低價